標題: 2019印度排燈節慶祝活動     公告日期: 2019-11-06

本校國際事務處於108年11月1日(周五)辦理2019印度排燈節慶祝活動,讓本校無論是長期、短期印度生以及其他國籍之外籍生、本籍生、教職員有機會參與充滿異國風情之光明戰勝黑暗-印度Diwali燈之節晚會。印度排燈節又稱萬燈節、印度燈節、光明節、屠妖節,是印度最盛大也最重要的傳統節慶,跟我們台灣的過年一樣,慶祝期間長達五日,約於每年10月下旬到11月上旬月圓時舉行,慶祝「以光明驅走黑暗,以善良戰勝邪惡」。大部分的印度人在這一天會祈求財富女神拉什米(Lakshmi)帶給他們未來的財運及事業順利。其中此節慶以〝油燈(Diyas)+ 藍果麗(Rangoli)〞聞名,而為什麼要點燈呢? 原來點燈是為了照亮一條路導引財富女神來到人們的家中呢! 至於藍果麗,印度女孩都會在住家門口用她們的巧手繪製各式藍果麗,藍果麗有不同的圖騰設計,主要是以幾何圖案與印度神話融合而成,印度人骨子裡的藝術和色彩天才得以充分地發揮。家家戶戶爭艷鬥麗也是為了吸引女財神上門。

本校胡智熊主任秘書也出席了此場盛宴並致詞,為此活動揭開了序幕。本次活動中特別邀請所有參與者一同使用各種顏色的彩砂來進行分組繪畫競賽,無論是教職員、外籍生、本籍生都玩得不亦樂乎。競賽多達二十組參賽,前五名還可獲得精美小禮物。為了讓更多人了解不同文化之節慶由來,本校印度生也非常用心準備了排燈節相關介紹及舞蹈表演炒熱現場氣氛。此活動更精心準備道地咖哩及傳統甜點,料理十分美味讓所有參與者都大飽口福。最後,人手一人一支閃閃發亮地仙女棒在愉快的夜晚畫下完美的句點。

排燈節慶祝活動除了讓本籍生了解不同文化節慶、飲食文化以及民俗風情,也讓外籍生更能感受到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就像是第二個家。國際事務處亦用心地提供本校外籍生各項活動的執行及協助、在校的各樣諮詢及照顧,並且努力執行海外招募學生的工作,達到國際交流、學術交流的目的。

圖/文提供:國際事務處 謝宛庭

e50201911060218 5

e50201911060218 2

本校參與活動之人員合影 參與者享用精心準備之餐點
 e50201911060218 3  e50201911060218 4
 慶祝排燈節之圖騰  彩砂繪畫競賽作品
閱讀 5436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