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番薯天空的好物 虎科大學生繪風箏談水林     公告日期: 2019-10-23

近年來,大學除了學術發展與培育人才外,如何善盡社會責任也成為了一個重要的議題。本校為鼓勵教師帶領學生走出校園服務地方,結合地方政府及產業資源,並配合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特辦理「在地連結先導計畫」,藉由注入本校師生資源,促進在地產業聚落與文化的創新發展。

由本校教學發展中心推動的「在地連結先導計畫」,結合跨領域系所的師生資源,提出多項雲林在地連結計畫。其中由本校資管系、休閒遊憩系、多媒體設計系跨域合作所提出的「讓地方的理念和好物同時被看見」子計畫,深入雲林水林地區,發掘地方好事物,並藉由數位社群媒體的方式來推廣地方好事物與好理念。本次透過辦理「漫遊水林三天兩夜手作旅行-憨吉客棧風箏DIY」活動,由休閒遊憩系陳湘琴助理教授帶領22位虎科學生體驗水林鄉「好物」,同時也為未來的水林好物做體驗式行銷企劃。課程結合番薯社區發展協會社區營造的推動,邀請文正國小16位學生和2位老師共同參加。由過去得獎無數的風箏達人侯順政校長,帶領大家進行風箏DIY製作,並借用番薯社區金獎的「憨吉客棧」與番薯秘塘場地,讓大家進行放飛的實際操作。透過這次三天兩夜手作旅行活動的舉辦,希望更多人發現水林之美之外,更期待大家能深入了解地方傳統理念堅持的好物。

覺文郁校長表示,本計畫核心價值為「培育人才」x「在地連結」,期許師生走出校園實作,善用專業所學投入地方服務。於108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成果展中辦理【「iSimple網路平台」水林虎科熱血實錄】活動,完整呈現此子計畫跨域合作成果,與地方互動挖掘在地「理念」和「好物」,並示範操作地方資源整合與分享平台。影片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YunLinynn20ch/videos/2338019712975806/ 

圖/文提供:教學發展中心

 

e0120191023 1 e0120191023 2
e0120191023 3 e0120191023 4

 

 

閱讀 5438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