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宿舍空間大改造,運動健身好便利     公告日期: 2019-10-02

老舊宿舍空間大改造!宿舍的體適能中心在師生的殷切期盼下已經完工並於10月1日舉辦啟用儀式,在高教深耕計畫經費的挹注下,學務處經一年的規劃改造男三舍地下室空間,將原來的儲物空間搖身一變成為明亮寬敞的體適能中心,並邀請同學和師長一起參與健身活動,養成運動健身的好習慣。

虎尾科大辦學績優成效卓著,近年來獲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經費年年高昇,並積極將相關資源用於改善學生學習與生活所需,繼去年將男二舍地下室裝修成空間趣味、色彩豐富的學習資源中心之後,今年又進一步將老舊的男三舍地下室儲藏空間改造成明亮寬敞的體適能中心。覺文郁校長表示,學生宿舍自工專時代建造,已是近四十年之老式建物,建築物雖老舊,相關的生活機能設施仍需因應潮流,運動健身是很好的生活習慣,希望學生們善加利用。

鄭仁杰學務長表示,新建學生宿舍預計民國110年落成,現有三棟宿舍部分樓層計畫建置為具特定屬性的住宿聚落,提供學生相互激盪創造與學習,去年已成立有學生宿舍自治社群、運動健身社群、國際文化社群,今年配合體適能中心的建置完成,以此空間為社群基地,成立智慧運動自造社群,結合運動空間開發智慧運動軟體。而運動健身社群也由健訓社團的選手菁英規劃開設體態雕塑與綜合肌力訓練課程,期望透過同儕間相互學習,吸引更多學生加入社群。

昨日啟用儀式吸引許多學生到場參與運動設施體驗,智慧運動結合飛輪腳踏車,設計環島一號線公路圖,可藉由設定阻力讓同學在螢幕地圖上競速騎乘,還有更多有趣的智慧運動設施,期許資源的多元應用,能夠激盪出更多學習成效的火花。

圖/文提供單位:學務處

相關新聞報導

中時電子報 超好康!全國第一座校園智慧健身中心完全免費 

聯合新聞網 活化!虎科大舊倉庫 變運動中心

 

 F1720191002 1校長勉勵同學  F1720191002 2運動社群教導學生如何正確操作器材
 校長勉勵同學  運動社群教導學生如何正確操作器材
 F1720191002 3同學體驗使用運動器材  F1720191002 4同學體驗智慧運動
 同學體驗使用運動器材  同學體驗智慧運動
  F1720191002 5活動圓滿成功
  活動圓滿成功​
閱讀 6576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