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科大辦理中區職業試探體驗「夢想銀河技能職多星」航空主題常設展盛大開幕     公告日期: 2019-09-25

「夢想銀河技能職多星」常設展由本校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辦理,9月20日、21日在臺中市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舉行中區職業試探體驗「技職大玩JOB,探索不一YOUNG」開幕記者會。

教育部技術及職業教育司楊玉惠司長表示:「為讓技職教育充分發揮『動手作』的精神,與業界共同培育國家人才,政府分別於『前瞻計畫』投入經費80億元與『高教深耕計畫』投入經費325億元,來挹注技職教育的發展。這次展出是將學校學習的專業、職場的發展與孩子生活探索、求學成長結合的實踐呈現,也同時呼應了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自發、互動、共好』精神。」

開幕現場有11所技職學校在國資圖戶外館前廣場辦理小型博覽會,展現技職教育創新研發能量與務實致用的成果,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引導民眾感受工業新科技的嶄新面貌,並邀請本校飛機工程系鄒杰桐老師其研究團隊李溢豪、戴祥印、鍾昱晟、張柏堯演出無人機群飛、無人機影像追蹤,並展示無人機作品;飛機工程系李朝陽老師研究團隊操作無人機飛行模擬;多媒體設計系郭良印老師研究團隊游凱鈞、呂志航、莊紹恩、李沂云展示航空引擎AR擴增實境數位教材;電子工程系吳添全老師科普教育團隊呂育男、蔡宜蓁、陳名璋、曾裕祥操作頭昏腦脹旋轉椅及吸管紙捲飛機動手做體驗活動。

其開幕活動重頭戲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三樓世界之窗展區,本次展覽主題為「夢想起飛航空主題展」展區內除了有技職性向測驗,讓參觀同學可以更加瞭解自己的興趣與潛能,發現技職教育中最適合自己最閃亮的那顆星,還有展出本校飛機工程系與多媒體設計系教師與學生的多項作品,並設有VR模擬飛行,帶你身歷其境駕駛民航機;AR飛機透視鏡,看查飛機的內部構造等多項多媒體互動設備,技職教育常設展展期至110年年底,歡迎師生、家長、民眾參觀。

【技職教育展期】
108年09月-12月|夢想起飛—航空主題展
109年01月-04月|夢想足機—機械與光學電子主題
109年05月-08月|夢想生活—物聯網主題展 
109年09月-12月|夢想智能—智慧機械主題展
110年01月-04月|智在未來—智慧製造4.0主題展
110年05月-08月|預見未來—智慧農業主題展
110年09月-12月|未來的未來—未來實驗室

相關活動訊息可至夢想銀河技能職多星體驗特展粉絲專頁查詢

e01201909251530 1 e01201909251530 2
 展區內專人導覽  司長體驗VR操作民航機
e01201909251530 3 e01201909251530 4
 無人機展示與飛行模擬操作  超吸睛無人機群飛表演
e01201909251530 5 e01201909251530 6
 楊司長與本校與會師長於展區內合影  無人機群飛爆棚演出
e01201909251530 7
  記者會啟動儀式

 

圖/文提供:藝術中心

 

 

閱讀 4229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