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第四屆全國科技大專校院程式競賽 虎科大熱鬧登場     公告日期: 2019-07-30

由本校資訊工程系主辦的「第四屆全國科技大專校院程式競賽」,7月10日在本校資訊大樓電腦教室舉行,由本校資訊工程系張朝陽主任進行開幕致詞,歡迎來自全台各大專院校的參賽隊伍。今年的參賽隊伍有來自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國立屏東大學、明新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正修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等11校。本校學生亦在多名老師的指導下,組成6支隊伍同場較勁。

「第四屆全國科技大專校院程式競賽」,競賽方式及規格完全比照ICPC(國際大學生程式設計競賽)規範。競賽過程中,參賽隊伍每解出一題,便可獲得一顆氣球插在參賽隊伍桌上。每當有隊伍答對題目並獲得氣球時,總會帶起緊張的氣氛,激勵參賽隊伍加快速度解題。也由於氣球的點綴,讓緊張的比賽過程增添趣味性。本屆競賽將依競賽結果擇優頒發金獎、銀獎及銅獎若干名。金獎前三名之隊伍可分別獲得新台幣12,000元、9,000元以及 6,000元之獎金。

長達四小時的馬拉松式競賽,考驗參賽學生的程式設計能力,更是各隊伍耐心、細心及團隊精神的綜合展現,在比賽中脫穎而出的隊伍實屬難能。本屆金獎第一名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Akuma_no_chikara隊」答對最多題數而勝出。前幾名隊伍選手的實力都在伯仲之間,戰況激烈。在本次競賽中獲得金獎或銀獎的隊伍可以參加年底在台北舉辦的台灣區決賽,進而進軍有「程式設計奧林匹亞」(軟體奧運)之稱的國際賽事。在本校資訊工程系江季翰老師及黃建宏老師的帶領下,本校有3支隊伍分別獲得金獎第三名以及兩座銀獎,晉級決賽為校爭光。

楊達立副校長表示,希望藉由ICPC的程式競賽擴大學生國際觀視野,展現各校學生創新思維、解題技巧、邏輯推理、團隊精神和提升軟體設計解決問題的能力,對全國科技大專校院參賽學生是個難得的經驗。

 

本校學生獲獎名單

獎項

團隊名稱

姓名

金獎第三名

Soy Milk

鍾承諺

廖彥祺

楊宜臻

銀獎

Minqueen-MyBoss

丁昱元

廖泰翔

蘇業鴻

銀獎

FaDaCai

洪英富

陳銘科

吳俊諺

銅獎

Dream Flying

郭晃禎

陳威翰

鄭長佑

銅獎

Griffin

李志祥

李銘棠

李昀澔

 

 

e01201907301405 1 e01201907301405 2
選手報到

資訊工程系張朝陽主任開幕式致詞 

e01201907301405 3 e01201907301405 4
程式競賽過程 

解出題目插氣球 

e01201907301405 5 e01201907301405 6

閉幕式頒獎 

 

圖/文提供:資工系、電算中心

 

 

 

 

閱讀 4455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