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智慧機械、新農業 虎科大創新育成中心新創企業前進越南市場 布局新南向!     公告日期: 2019-06-11

為提升本校育成業者國際視野以及對越南當地市場之了解,特別規劃越南商務參訪及展會交流活動。因看好越南發展潛力和蓬勃的市場商機,本校創新育成中心帶領新創企業前進越南,近年來因越南市場活絡,是許多新創企業積極拓展的海外市場目標,因此今年本校創新育成中心挑選五家優秀的輔導企業前往越南,這些輔導企業都是透過本校產學合作與技術研發衍生新產品,目地也可讓台灣優秀的創新研發產品被國際看見。

本校領軍5家新創企業參加108年越南國際商品(Vietnam International Premium Products Fair)參展活動,新創企業除了展示產品技術與研發成果,特別安排與當地經銷業者1對1商談,為企業爭取商業外銷機會,打開產品國際知名度,協助布局新南向市場。

此次赴越南參展的創新育成中心進駐輔導企業共有五家,分別是「全裕機械」、「龍瑩生技」、「凱豐國際」、「馬卡國際」、「龍霖國際」,研發領域分布智慧農機、新農業、美妝生技、物聯網等各式領域,豐沛的技術能量與產品創意,深受越南當地經銷業者與消費者的關注。其中:

「全裕機械」(校友創業企業)與本校材料系及動機系合作,將機電整合技術應用於智慧農機中,開發可讓育苗產業變聰明的「自動化育苗撥種及嫁接設備」,以及解決耗人工育苗撥種問題。全裕機械負責人、本校校友范丞榕表示,現在育苗撥種及嫁接問題耗人工耗時,透過自動化育苗撥種設備,可以提升180倍效率,大大增加育苗產量,越南有許多百香果育苗及嫁接,未來越南大面積農業也可以廣泛應用,規劃布局並拓展新南向市場。

「龍瑩生技」(校友投資企業)與本校生科系技術合作,將木黴菌應用於新農業資材讓農業環境變健康,透過研究開發出「新型木黴菌T2及T3菌種農業資材」,其中T2菌株,主要針對淺根性植物(葉菜類、瓜果類、稻類、落花生類等) , T3菌株,主要針對深根性植物(樹木類、花卉類、豆類、薯蕷類等)針對不同作物,能夠給予最佳的保護,越南有許多大面積農業,未來導入新農業資材,看好越南新興農業市場。

「凱豐國際」(校友新創企業)與本校飛機系及機設系技術合作,研發智慧型水果去皮機,本校校友童溢程表示該產品特點:1.可高效率連續是去皮(600顆/時);2.特殊機構設計,出料順暢;3.並可提升去皮後表面潔度;4.降低人力負擔提高產量,越南有許多大面積農業,未來導入食品加工,並開發新南向市場。

「馬卡國際」(校友新創企業)與本校生科系技術合作,研發睫毛、紋繡、美甲産品,透過自動化設備發展高品質及高效率之睫毛、紋繡、美甲産品,本校校友黃少芬表示未來導入新南向市場,配合經銷及美容老師輔導專業技能,領導美妝生技品牌開發新南向市場。

「龍霖國際」與本校電子系技術合作,戮力研發嵌入式微控制器平台,是發展智慧自動化前端自動化必備的輔助平台,就像是人身體上所有神經感覺的傳導,必須透過大腦匯整後才能做出必要的反應。微控制器平台系統,標榜體積只有目前進口的三分之一不到,比裝撲克牌的盒子還小,能源消耗也低,加上沒有開口,不易受環境與氣候的影響,越南有許多製造業及農業皆很適合該產品發展。

如各中小企業對新南向商機媒合有興趣,可聯繫本校創新育成中心王偉儒經理(05)-6315561

 

圖/文:國際產學合作處 提供

e01201906111316 001  e01201906111316 002 

 全裕機械-自動育苗播種機

 龍霖國際-嵌入式微控制器
e01201906111316 003   e01201906111316 004

馬卡國際-美睫產品及美甲產品

 e01201906111316 5 e01201906111316 6 

 凱豐國際-智慧型水果去皮機

 龍瑩生技-木黴菌農業資材
 e01201906111316 7 2  e01201906111316 8 2
  e01201906111316 9

108年越南國際商品參展活動照片

 

 

閱讀 4951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