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2019資管系種子師資培訓工作坊     公告日期: 2019-05-29

由本校資訊管理系辦理的2019資管系『種子師資培訓工作坊』108年5月25日上午9時假第三校區文理暨管理大樓四樓CMA0405教室舉行,為「動手寫程式玩轉micro bit」精彩豐富的課程培訓活動揭開序幕。

2019資管系『種子師資培訓工作坊』,為強化大專校院與區域連結合作,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結合向下扎根運算思維程式教育,由本校及青埔教育基金會在5月25日共同邀請台灣微軟蔡有為特約顧問,分享時下最火紅的micro bit,以創客的精神,進一步啟發「創意、創新」可能性。近年來在人工智慧浪潮的推波助瀾下,AIOT智慧聯網及大數據時代來臨,「程式語言」已成為全球學生必備技能,即使不當程式設計師,也需具備運算思維、邏輯推理以及創造力。

本次參與種子師資培訓工作坊的學生有來自資訊工程系、工業管理系、資訊管理系、多媒體設計系、電子工程系、機械設計系等系,共計54位,報名非常踴躍。活動以激發各系所學生手腦並用之實作創意,培養創客思考之能力與習慣、促進各領域學生於教學與學習上之交流與觀摩,提供各系學生用相關技術學以致用之平台和推廣智慧聯網普及教育,接軌全球程式教育風潮,響應必修程式教育。未來,完成培訓的種子教師能透過大手牽小手的方式,教小學生寫程式,激發小學生學習程式語言的興趣,養成善用電腦解決問題之能力,有效提昇區域連結發展。

圖/文:資管系提供

e01201905291735 1  e01201905291735 2 
   
閱讀 3706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