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107學年房東座談會圓滿落幕     公告日期: 2019-05-28

學生租屋安全是學生及家長十分關切的問題,本校除遵循教育部指導外,覺文郁校長更基於關懷、照顧及協助學生校外賃居安全原則下,指示於108年5月23日晚上7時假文理大樓1樓圓形會議廳召開「107學年房東座談會」。

會中除與房東面對面的交流外,也特邀請縣府地政處及台電雲林區處核算課報告「房屋租賃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之內容」及「租屋用電分算表」宣導,減少因契約及租屋電費而引發的糾紛,以保持良好的租賃關係;另更重要的一點是加入雲端租屋網的房東們,每年都會秉持回饋的愛心,主動熱捐「校外賃居獎助學金」,並經過校方審查過後,由覺校長於會中頒發校外賃居績優學子每名3000元獎助學金,今年計有22位同學榮獲殊榮。

考量到校方與房東間的聯繫應更有效、即時的獲得租屋活動相關訊息,鄭仁杰學務長特請生輔組運用LINE通訊軟體於108年3月份建立本校「虎科大雲端租屋網」官方群組,讓校方能為房東服務更加即時,突破空間的距離。

學生外宿安全工作是沒有假期的,今後我們仍將持續不斷藉各種機會向同學宣導各種安全預防觀念,使外宿學生能夠學會自我保護之道,建立危機意識,也讓我們共同朝向【學校用心、家長安心、學生放心、房東開心】四大目標前進。

圖/文提供: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e01201905281630 2 e01201905281630 3
房東報到 覺校長與房東面對面交流
e01201905281630 1 e01201905281630 4
  校長頒發校外賃居績優學子獎助學金   獲獎學生與覺校長合影

 

閱讀 3592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