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海造的風機》臺灣首支互動式VR 雲林在地鄉親學子先睹為快!     公告日期: 2019-04-30

從2020年開始,雲林外海將陸續出現由80座風機組成的壯觀離岸風場。為了讓在地學子及鄉親對離岸風電有更多了解,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攜手國立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與達德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國立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耗時近一年製作的台灣首支互動式新聞專題《海造的風機》,並在2019年4月29日至5月3日於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的中部創新自造教育基地辦理【《海造的風機》臺灣首支VR互動式新聞展覽】,將VR新聞展原汁原味在地呈現,並於108年4月29日辦理開幕記者會。

展覽期間舉辦一系列活動,包含VR體驗與展場風場導覽介紹、離岸風場國際證照GWO課程介紹、風能職涯發展願景及雲林36校中小學師生科普暨環教闖關遊戲等相關活動講座,提供本校師生、在地中小學師生及針對本系列活動有興趣者一同共襄盛舉。展期適逢全國科普列車巡迴,來自台中並擅長解說生態環境與風力的EIET遊戲解說團隊,也將帶領雲林36校、上百位師生,透過闖關遊戲體驗風的魅力!

《海造的風機》以台灣再生能源議題為主軸,探討離岸風力發電開發計畫的效益與潛在風險。專題中以電腦繪圖技術打造新聞現場,模擬未來台灣西部外海離岸風場可能的模樣,不但關切能源,也關切生態和漁業等環境議題。當前政府大力推動離岸風電,以連帶提升產業經濟的成長,根據產業價值鏈資訊平台資料,風力發電產業鏈需要人才非常廣泛,包含材料、機械、電機、資訊、營造與管理等領域。而學校將扮演人才培育及產業媒合之平台;除了風力發電相關基礎知識與技術能力訓練外,讓學生更了解離岸風電產業與技術發展,以及未來職涯發展途徑。為了讓在地學子實質了解離岸風電,本次新聞展期間更特別邀請到德國最大陸域風機供應商ENERCON與同學分享職場經驗,也邀請到台灣風能訓練公司,向同學介紹時下最夯的「跨國風機技師首張證照」,期待未來更多年輕人投入風力發電相關產業,推動台灣未來離岸風電發展。

本次虎科大結合各領域資源辦理《海造的風機》臺灣首支VR互動式新聞展覽之相關系列活動,對於「環境教育」及「在地創生」能充分展現在地的社會責任。

新聞提供單位:職涯發展中心

 F1720190429 1 min  F1720190429 2 min

 大合照。

雲林縣新聞處處長周柏吟(前排右三)、德國在台協會副代表施碧娜(前排右四)、虎尾科大副校長楊達立(前排左三)

 楊達立副校長體驗《海造的風機》臺灣首支VR互動式新聞展覽

相關報導連結:

聯合新聞網 超刺激!台灣首支離岸風電VR 免費帶你體驗風電實境

中時電子報 台灣首支VR互動式新聞開展

中時電子報 離岸風電新聞展 VR互動身歷其境

中央通訊社 海造風機展覽在虎尾科大 VR體驗離岸風電

YAHOO!奇摩新聞 海造風機展覽在虎尾科大

台灣新生報 虎科大海造的風機VR新聞展

閱讀 4025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