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105年大專校院學生會成果競賽暨觀摩活動」 順利圓滿成功     公告日期: 2016-03-24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委託本校舉辦之「105年大專校院學生會成果競賽暨觀摩活動」於3月19及20日一連兩天盛大登場,共有來自全國112所大專校院學生會及自治性社團近2000人,展現出各自的活力與特色,相互觀摩交流,最後由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靜宜大學、淡江大學以及中國文化大學抱走象徵最高榮譽之「卓越獎」。本校學生會也不遑多讓,獲頒「綜合表現獎」優等的佳績。

本次競賽分為大專校院組和技專校院組,聘請十三位專業評審,依照行政部門運作、立法部門運作、選舉制度、財物制度、學生權益、活動績效、整體性及特色等項目進行評比,最終評選出卓越獎、綜合表現獎、特殊表現獎、金卷獎及服務獎等五類獎項。其中卓越獎為102年起曾獲2次以上特優獎成績且本次各組競賽成績前三名者。另外,為促進各校相互觀摩學習,設定由各校學生會互評票選,前5名者獲得金卷獎。為準備本次競賽資料,參賽學校無不發揮巧思,讓會場繽紛洋溢,充分展現學生的創意與活力。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羅清水署長表示,本活動的目的不在於競賽而在交流,在會場內看見各校學生會使出渾身解數展現的創意與活力,令人欣喜,並期許明年有更多優秀的學生會共同參與。

本校覺文郁校長也表示,學生會是學生自治的展現,也是展示學生公民意識的實踐,本次活動促使各校學生會相互觀摩交流,一方面可培養學生創造領導、溝通表達、思考分析等核心能力,另一方面則可帶動各校朝積極正面的方向發展,同時也感謝教育部給本校辦理大型競賽活動的機會。

新聞聯絡人:課外活動指導組 李知灝組長 (分機5140)

 

綜合表現獎優等獎頒獎左起虎科大覺文郁校長學生會長羅東亮同學相片提供虎科大傳神攝影社 卓越獎頒獎後排左起淡江大學靜宜大學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羅清水署長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前排左起中國文化大學國立臺北科技大學相片提供虎科大傳神攝影社

「綜合表現獎」優等獎頒獎。左起:虎科大覺文郁校長、學生會長羅東亮同學【相片提供:虎科大傳神攝影社】

「卓越獎」頒獎。後排左起:淡江大學、靜宜大學、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羅清水署長、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前排左起:中國文化大學、國立臺北科技大學【相片提供:虎科大傳神攝影社】
教師經驗分享左起虎科大李知灝組長台南應用科大蘇祐申先生中台科大 蔡英美主任逢甲大學李元鎰先生相片提供虎科大傳神攝影社 copy  
教師經驗分享。左起:虎科大李知灝組長、台南應用科大蘇祐申先生、中台科大 蔡英美主任、逢甲大學李元鎰先生【相片提供:虎科大傳神攝影社】  

 

 

閱讀 8006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