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本校暨若瑟醫院 簽署「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善盡社會責任智慧醫療」合作備忘錄     公告日期: 2018-12-11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申請教育部經費-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合作案,針對善盡社會責任之銀髮族樂齡照護,特別邀請深耕在地的天主教若瑟醫院財團法人若瑟醫院為合作單位。本次虎科大攜手若瑟醫院於107年12月11日,假本校行政大樓2F貴賓接待室慎重簽訂「善盡社會責任智慧醫療合作備忘錄」展開合作。

本校提供檢測智慧醫療檢測儀器,由大學生到c級長照據點虎尾驛與若瑟醫院,分別於這兩處測量長者與音樂志工的額溫、血壓、無侵入式血糖等並上傳數據,提供予測量者、測量者親屬與醫療端進行個案管理,作為預防與遠端居家照護措施;若瑟醫院進行社區醫療已多年,本合作在量測者同意下提供個管師、社工、以及健康促進衛教支援及轉診服務。

本校覺文郁校長表示:「高等教育整合若瑟醫院加入,等於是完整了地方的健康系統,透過青年的服務與醫療體系的管理,作為雙方的反饋,讓老年人可以有更多人關心,青年人也可提升視野並投入其中。」。而若瑟醫院陳正昱副院長提到:「若瑟醫院在社區服務多年,深耕的觀念與虎科大不謀而合,目前我在虎科大開設身體與文化課程、生活與醫學課程,課程透過服務與深耕才能了解社會的脈動,若瑟醫院希望學生在利他的過程中得到助益。」

在雲林有好多長者沒有上過大學,好多人想知道自己的孫子在大學都在做甚麼,虎科大以教育作為媒介,將課程及學生引進社區讓長者一窺究竟,開辦開心農場、園藝療育課程、藝術療育課程等,提供快樂的學習氛圍,讓每天的健康量測不再只是單純的量測;醫院作為提供健康的場所,透過數據可以依照各地方需求客製化健康促進課程,提供相關醫療服務。

新聞提供單位:藝術中心

 f1720181211 1  f1720181211 2
 簽署合作備忘錄  相互致贈代表性紀念品
 f1720181211 6  f1720181211 4
  雙方合作事項討論及交流
 f1720181211 5  f1720181211 3
 簽署愉快之握  Happy大合照

相關報導連結:

 雲林新聞網 虎科大.若瑟簽署 長期照護深耕校園

聯合新聞網 信不信連體溫都可遠距監控 虎尾科大做到了

聯合新聞網 虎科大與若瑟醫院 打造智慧醫療

自由時報 長照導入大學人力及資源 虎科大、虎尾若瑟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

中時電子報 虎科大將助若瑟成為首家科技醫院

中央通訊社 虎科大與若瑟醫院 簽署「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善盡社會責任智慧醫療」合作備忘錄

工商時報 虎尾科技大學與若瑟醫院簽署智慧醫療合作備忘錄

YAHOO奇摩新聞 虎尾科大與若瑟醫院合作智慧醫療

 

閱讀 4246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