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2018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 虎尾科大新創團隊展現「厚」技術     公告日期: 2018-11-16

2018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107年11月15日至17日在圓山花博爭艷館盛大舉行,本校特選出四大團隊:智能機械與智慧製造研究中心、宏華通科技有限公司、嵌入式異質系統應用設計實驗室及沐琳有限公司,於虎尾科大新創主題專區進行展示,展現本校培育新創團隊之「厚」技術。

本校由雲林工專改制而成,為國家重要創新技職人才培育的搖籃之一。107年該校受教育部補助創新創業計畫,積極整合資源,進行跨單位合作,結合「前育成」(創新創業人才培養-三創學園)、「中育成」(實作實現-中部創新自造教育基地)以及「後育成」(創業實踐-國際產學合作處)等環節,構成緊密結合的微創新系統。藉由跨單位合作與資源整合,為新創團隊技術加值,成為帶動技職學校創新創業人才培育暨技術加值推動基地。

本校新創主題專區將展出:「智慧機械聯網引擎技術」,可使工具機與機器手臂達成隨插即用,而且系統支援國內外各大品牌的控制器,且不論機台、控制器新舊都可進行聯網,以幫助客戶可以及時遠端管理工廠;可適用於各種地形的「自平穩式助行器」,並具備自動水平調整感測與即時警報通知系統,正與台大醫院復健科合作,進入產品測試階段;「多重體感VR手套」,可辨識出多種手部揮動姿勢,藉此達到多種控制的目的,同時具備溫度、振動觸覺與電擊等多重體感,為玩家帶來完整的遊戲操縱感受;「智慧車鎖」讓機車使用者不再需要鑰匙,可直接透過手機APP與嵌入的車鎖裝置開電門與熄火,亦可藉由APP密碼機制,實現異地借車,並設有防盜功能,未來將進一步推廣至機車租賃業。

除了上述實體作品,本校亦遴選出10組具潛力之新創團隊,在專區手冊詳述產品特色,提供潛在買家及觀展人員參閱,亦在服務台以影片展示團隊特色與技術。現場並準備有極具虎尾在地產業特色的老虎毛巾致贈與會貴賓,歡迎各界人士前往參觀。

 

圖/文提供:中部創新自造教育基地

e01201811161311 1 e01201811161311 2
   
e01201811161311 3 e01201811161311 4
   

 

 

閱讀 8125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