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第22屆TDK盃完美落幕 虎尾科大全力籌備 總獎金、參賽隊伍破紀錄     公告日期: 2018-10-22

由教育部指導,財團法人TDK文教基金會贊助的第22屆「TDK盃全國大專校院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在本校全力籌辦下,連續兩年提高獎金額度,總獎金從第20屆的27萬元至本屆突破百萬,各組冠軍隊伍獎金從10萬增加到18萬元,參賽隊伍數量更突破近五年的紀錄,吸引來自國內29所大專校院共86支隊伍報名參賽。

各組歷經10月17日至19日的初賽,20日下午在本校經國館舉行精彩刺激的冠軍戰,邀請熱血主播徐展元及美女體育主播徐裴翊為賽事進行精彩轉播,最終競賽結果順利出爐,由明新科技大學隊伍「X’mas」和「Monster of MUST」分別獲自動組及遙控組冠軍、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隊伍「94要fly」獲飛行組冠軍。各組冠軍隊伍抱回歷屆最高獎金18萬元以及赴日觀摩機器人競賽參訪機會。

本校派出的隊伍也獲得飛行組亞軍、季軍、競賽獎佳作、最佳工作團隊紀律獎、創意獎佳作以及自動組季軍、創意獎佳作和遙控組創意獎佳作等好成績。(完整獲獎名單請上第22屆TDK盃網站查詢:http://tdk.nfu.edu.tw/22th/)。

第22屆TDK盃競賽主題為「智慧型男PLUS─SmartBOT+」,分成「自動組」、「遙控組」與「飛行組」三組,參賽隊伍挑戰「虎韜龍略、齊心協力、凌雲飛虎」三大智慧競技主題。「自動組」須設計並製作於封閉環境中透過感測器融合技術,進行撿球與擲球項目、自動辨識色彩、計算運作位置及路徑規劃、視覺與動作協調功能的全自動智慧型機器人;「遙控組」今年新增「協同合作」之創新挑戰,參賽隊伍須設計出可協同合作、有效規劃工作排程、成功收集物品、攜帶物品與準確放置物品之良好人機介面的智慧型機器人;「飛行組」須設計出可於室內環境中及在隧道空間內全自動自主飛行、避障穿越、定點目標投擲、甚至是自動起降等具視覺與動作協調功能的智慧型飛行機器人。

圖/文:TDK辦公室提供

 

相關新聞報導:

經濟日報  虎尾科大辦 TDK盃競賽 總獎金參賽隊伍破紀錄

雲林新聞網  TDK創思設計製作競賽 機器人同場較勁

台灣新生報  TDK盃大專校院創思設計與製作賽 優勝出爐 

青年日報  TDK盃大專機器人競賽 明新科大奪2冠成大贏家

 

e01201810221155 1 e01201810221155 2

第22屆TDK盃智慧型機器人賽10月20日在本校經國館舉行決賽

e01201810221155 3 e01201810221155 4
 飛行組決賽

自動組決賽 

e01201810221155 5 e01201810221155 6
遙控組決賽

本校學生組成的「承先啟後賢」隊伍獲得飛行組亞軍 

e01201810221155 7 e01201810221155 8
 本校學生組成的「梅川依芙」隊伍獲得飛行組季軍

本校學生組成的「金鼎抽牌」隊伍獲得自動組季軍 

e01201810221155 10

  第22屆「TDK盃全國大專校院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與會貴賓

 

閱讀 4345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