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雲林縣暑期科學營開跑 虎尾科大帶領國中學子體驗科技     公告日期: 2018-08-28

雲林縣政府教育處今年暑假委托本校規劃了一場屬於資優教育類型的營隊型活動,由本校與國網中心、虎尾高中優秀團隊擔任講師,以各類型議題結合新興科技進行實作與操作,激勵學生發揮創意、互助合作。為期兩天的課程活動內容包含體驗太陽能發電、高壓集塵、3D列印、紙喇叭等,並配合天文望遠鏡操作、豆花實作與食農桌遊,晚上更安排營隊至宿舍體驗大學生生活。覺文郁校長表示,營隊學習內容橫跨多類型學科領域知識,學生可透過結合學科學習,實際應用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及數學等相關知識,扎根科普知識及機械教育,激發更多學習動機。

今年的暑期科學營共有來自全雲林縣十六所國中共66名七至九年級具備資優潛力的學生來參加。利用本校擁有的大學端資源向下扎根,結合新興科技,還要讓學生培養與人合作的知能與態度。活動主軸精神強調stem式(科學Science、技術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及數學Mathematics)的教學法,讓學生「動手做」、「做中樂」及「樂中學」,透過不同學科的刺激,學習新的事物並增加學識的廣度。例如,本校車輛工程系翁豊在教授將安排太陽能發電的有趣體驗,讓學生了解光如何透過矽晶的太陽能模組轉換成電能,再利用電能直接烤肉或煎荷包蛋。透過理論與實際體驗讓學生從實做中了解太陽能發電流程,認識太陽能源轉換與應用方法。

雲林縣政府每年定期辦理科普活動,也特別關注在資優生的學習應該提供不一樣學習的反思,便於8月23日至8月24日舉辦「資優生暑期科學營」。配合社會的進步使學習者必須調適新興科技的演變,而本校團隊所設計的科學營隊,課程設計聚焦於科學動手做所必備的基本技能和學習態度,內容包含探索科學現象、學習工具操作技術、手工藝品製作、團康活動設計等。

圖/文提供:電子工程系 吳添全 老師

e01201808281445 1 e01201808281445 2
107年雲林縣暑期科學營由本校與國網中心、虎尾高中優秀團隊擔任講師帶領國中學子體驗科技。
e01201808281445 3 e01201808281445 4
營隊學習內容橫跨多類型學科領域知識,學生可透過結合學科學習,實際應用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及數學等相關知識。  
閱讀 4879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