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尾科大畢禮傳佳話!廖蕙慈勤學獲獎 堪為學子榜樣     公告日期: 2018-07-12

本校工業管理系106學年度日間部畢業生廖蕙慈,在10年前懷抱著對病重母親的承諾,在先生及兒子們的支持鼓勵下,重拾書本努力苦讀,於103學年度經由繁星入學管道進入本校工業管理系日間部就讀,今年順利完成大學學業,也寫下「十年全勤不缺課」的人生紀錄。覺文郁校長特別頒發「勤學獎」,表揚廖蕙慈好學不倦的精神,期許莘莘學子均能以其為表率,把握機會,努力向學。

回首就學過程,為分擔家計,廖蕙慈自14歲國小畢業後就不得不中斷學業,但為了22年前母親重病時的一句話:「沒讓妳繼續升學心覺有愧」,而向母親許下「我將來會讀大學…」的承諾。從國中入學到大學畢業的10年間,廖蕙慈在每個就學階段皆全勤到課,不遲到早退,努力堅持下,終於達成自己的目標,也完成對母親的承諾。

廖蕙慈認為全勤是做為學生的基本態度,她曾經跟小兒子說過,書讀得再好都有人會超越你,第一名也非你的專屬,但唯獨「全勤獎」,只要你堅持全勤到課,這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獎項,而且拿到全勤真的比拿到第一名還難。

覺文郁校長表示,學校頒發「勤學獎」肯定廖蕙慈身為人母仍以身作則的好學精神,也期望喚醒更多學生重視求學的基本態度,以此做為學習榜樣。

新聞提供:教務處

 

相關新聞報導 

聯合新聞網 早年失學拼命讀完大學 1封信讓校長召她回校頒獎

e01201807121640 1 e01201807121640 2 1
  
e01201807121640 3 e01201807121640 4
  工業管理系日間部畢業生廖蕙慈獲校長覺文郁頒發勤學獎,丈夫、兒子和孫女們以及同學都來為她祝賀

閱讀 5314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