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本校與友嘉集團、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 攜手北中南六所高工簽訂策略聯盟 產官學合作培育工具機產業人才     公告日期: 2018-07-12

為促使技職教育與工具機產業結合,培訓工具機產業技術專才,推展建教合作教學與實務訓練,落實學用合一與對焦企業之目標,本校於107年7月12日(星期四)上午在第一校區行政大樓二樓貴賓室與友嘉集團、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及「臺中市立臺中工業高級中等學校」、「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附屬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國立虎尾高級農工職業學校」及「國立嘉義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國立新竹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國立臺南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六所高工辦理交流座談暨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簽署儀式。

本校與友嘉集團、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在104年9月即與臺中高工、彰師附工、虎尾農工、嘉義高工簽訂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今年7月12日此策略聯盟又添新興生力軍,加入新竹高工與臺南高工兩所學校,由原先4所高工擴增為6所。未來聯盟將持續共同規劃辦理技能競賽,強化產業與技職學校的交流合作,將工具機產業技能向下扎根,提供年輕學子精進學習的管道,也讓企業人才源源不絕,達成產官學三贏局面!

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表示,友嘉集團相當重視策略聯盟的延續合作,歡迎新竹高工與臺南高工的加入,也期待在各方資源的投入下,能更有效地為工具機產業培養出更多技術專才。

覺文郁校長指出,本次策略聯盟簽訂為多方積極合作之依據,產官學三方將持續共同規劃培訓工具機產業技術專才,推展建教合作教學與實務訓練,進而加強產業與技職學校之交流,落實策略聯盟平台合作,強化學子競爭力,帶動工具機產業應用技術與人才職能提升。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則表示,自民國104年開始,分署密切與虎尾科大、友嘉集團建立產官學三方合作機制,以成立策略聯盟的方式,共同辦理建教合作教學、比賽與實務訓練,成效有目共睹。未來將持續透過產官學三方共同成立的人才培育平台,更有效地發揮學術、產業與地區資源影響力,並促進人才培育向下扎根,為台灣工具機產業未來的發展奠定良好基礎。

聯盟將訂於107年10月25日、26日為期2天於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臺南官田職業訓練場舉辦「107年友嘉集團/虎尾科技大學/雲嘉南分署全國工業類科實作競賽」及「頒獎典禮暨座談會」,藉由競賽讓年輕選手彼此切磋,增進技藝及研發實力,學校及企業也能從中發掘優秀人才,提升產業素質,使臺灣的工業基礎技術人才更有競爭力。

新聞提供:職涯發展中心 

 

相關新聞報導:

聯合新聞網 虎科大結合6所高工 與友嘉、勞動部簽訂產官學聯盟

工商日報 友嘉集團攜手兩所高工簽策略聯盟

工商日報 友嘉集團首度受邀參加IBM工程師週

經濟日報 虎尾科大 友嘉集團與勞動部雲嘉南分署 攜手六所高工簽訂策略聯盟 培育工具機產業人才  

e01201807121159 1 e01201807121159 2
 本校與友嘉集團及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和六所高工進行交流座談
e01201807121159 3 e01201807121159 4
 簽訂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

閱讀 4675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