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尾科大嚮應國際女性科學日 科學遊戲飄年味 阿嬤也來動手玩     公告日期: 2018-02-14

2月11日為「國際女性科學日」(International Day of Women and Girls in Science),科技部為展現台灣參與國際事務之熱情,2018年2月11日邀請女性科技人、女學生共同響應推廣「國際女性科學日」活動,在全臺32個據點包含23個車站,透過定點及街頭快閃活動讓更多民眾認識「國際女性科學日」的意義,以提高公眾意識,進而支持女性參與科學的理念,實現性別平等的價值。

本校與國立虎尾高級中學攜手響應「國際女性科學日」活動,2月11日當天電子工程系蔡振凱副教授與吳添全助理教授帶領團隊在斗六火車站及斗南他里霧文化園區辦理動手玩科學活動,由虎尾高中女學生擔任關主,邀請遊客動手體驗科學活動,完成活動的民眾還有機會獲得迎春狗來旺靜電貼和充滿驚喜的科學福袋。

「國際女性科學日」當天來到斗六火車站二樓,本校電子工程系蔡振凱副教授親自帶領民眾動手體驗探討電磁感應的科學實驗學習套件箱,引導遊客透過實際操作了解電磁感應,製作有趣的低功率非接觸式微阻力發電機與剎車系統,就連高齡91歲的阿嬷也來動手玩科學。

在斗南火車站旁的「他里霧文化園區」則進行結合年節氣息的科學實驗,包含虎尾骨牌、猴子往上爬、走春風車、紙花喇叭和視覺魔術扇。電子工程系吳添全助理教授表示,2月11日「國際女性科學日」接近農曆新年,希望可以藉由春字造型的走春風車、猴子抱春往上爬和視覺魔術扇,讓參與活動的民眾能討個吉利,祈求新年平安順利。其中「虎尾骨牌」對小朋友尤為吸睛,較小骨牌倒下時,其重心下降,將重力位能轉換成骨牌的動能,此能量可使大一點的骨牌倒下,產生連鎖反應。紙花喇叭則為紙做的花變成會唱歌的喇叭,播放年節相符的歌曲。

圖/文:電子工程系

 

e01201802140927 1 e01201802140927 2
e01201802140927 3 e01201802140927 5 1
  本校嚮應2/11國際女性科學日,在斗六火車站及斗南他里霧文化園區辦理動手玩科學活動

 

閱讀 4558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