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創業不再只是夢想 虎尾科大創新‧創業發想論壇暨USR交流會     公告日期: 2018-01-05

年輕人在創業之初,往往因為現實的重重阻礙,導致許多年輕人放棄了自己的夢想;為使有意願創業之師生能對如何創業、募集資金及實踐等實際問題及挑戰可以提早瞭解及未雨綢繆,本校產學合作及服務處「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辦公室」於107年1月4日假第三校區文理暨管理大樓一樓國際圓形會議廳舉辦「創新‧創業發想論壇暨USR交流會」。

本次「創新‧創業發想論壇暨USR交流會」特別邀請中國輸出入銀行林水永理事主席、運動能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李啟賓先生以及社團法人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胡哲生教授分別針對「創新創業投顧目標」、「創業歷程」、「卸除大學的心理圍牆」三大主題進行分享,並舉行「大學社會責任(USR)跨校交流會議」,廣邀七所大專院校老師共同參與,並分享本校執行社會責任計畫經驗與交流,協助各校推動社會責任實踐,一同為社會發聲。

本校產學合作處創新育成中心為負責整合校內學術與技術研發之產學媒合單位,並針對智財權保護、技術移轉、新創企業育成之統合及連結主動提供服務,對外提供產學服務、協助中小企業進駐廠商之技術支援輔導、師生創業、孵育新創公司以及進駐廠商之經營管理等輔導服務。而對於新興社會企業的創業輔導方面,本校產學處更協助輔導五名光電工程系及生物科技系的學生跨領域合作,創立「幼傑社企股份有限公司」,致力推廣雲林在地MIT認證和金‧綠標章,期能以產品認證標章對雲林在地產業產品帶來正向發展。

近年來在覺文郁校長、林博正副校長、楊達立副校長、產學合作及服務處羅朝村處長、創新育成中心謝振榆主任的共同努力及推動之下,使得本校與在地產業關係更加緊密。提供產業導引式人培專案,以「企業人才需求」為導向,媒合師生及廠商,設計客製化之培訓課程及產學研究計畫,培育與建立企業研發人才,更輔導毛巾產業二代接班人面對產業轉型之挑戰。

產學合作及服務處羅朝村處長表示,創新創業對很多人來說都是夢想,想要自己經營一間公司與企業,但仍有許多人因為資訊的不足而害怕向前,本次論壇廣邀知名創業家分享創投說明、創業之路與社會回饋,提供現有各大資源管道,鼓勵有志者實踐自己的理想與目標。

圖/文提供:產學處

 

相關新聞報導:

中央社 創業可以很創意 虎科大推發想交流 

新雲林之聲廣播電台 虎尾科大創新‧創業發想論壇暨USR交流會

 

e01201801050917 1 1 e01201801050917 2 1
 中國輸出入銀行林水永理事主席分享「創新創業投顧目標」  USR跨校交流會與會貴賓合影
e01201801051025 1 e01201801051025 2

資管系藍友烽老師、主講者李啟賓先生、謝振榆主任合影

 胡哲生教授與謝振榆主任合影

 

閱讀 4855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