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PBL& MAKER師生共創~翻轉世界:我的許願.迷宮遊戲.人生組曲     公告日期: 2017-12-14

你可以想像大學校園,因為師生共同創意發想和夢想實踐,發揮五感會真的帶動校園更有感,而激發許多可能的未知驚奇? 歡迎您來許願、賞花、走迷宮和玩桌遊,也可以試試手氣翻轉小小摩天輪,體驗人生組曲落點。

 本校四期草坪多了「翻轉世界:我的許願.迷宮遊戲.人生組曲」的校園互動裝置藝術,校園飛來許多愛看繽紛花朵的蜜蜂蝴蝶(視覺),愛看風車為什麼一直轉個不停的可愛狗(聽覺),社區民眾和學校師生常常來聞聞花香(嗅覺),看看有機蔬菜何時可以成熟摘來炒菜(味覺),學生會利用時間來照顧好自己種的花(觸覺)。整個學校四期草坪,因為這個互動裝置藝術,草坪多了許多繽紛色彩和愛熱鬧的人群聚足,甚至外國參訪學生也懂得要掏錢許願,感受更多嘗試生活行動和體驗生命價值的氛圍。

 「翻轉世界:我的許願.迷宮遊戲.人生組曲」是由本校通識教育中心沈翠蓮教授帶領三班修讀「創意與思考」和「創意思維與設計」學生,因為上課學習型態分析法、屬性列舉法、NM類比法、SCAMPER(飛馳法)、六頂思考帽、水平思考法等等創意技法,小組討論創作了許多款式另類桌遊後,很想熱情有創意的和大家分享創作成果,因此,利用教育部「106年技專校院教學創新先導計畫」補助問題導向學習(problem-based learning, PBL)課程經費,建置此一校園互動裝置藝術,鼓勵大學生應具備對問題的整體輪廓掌握,以及整合、解決綜合問題的能力,學習如何在不同領域團隊合作,有系統的溝通,培養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能力,所有修課學生在學習創意課程之後,進行團隊創客(Maker)精神表現創作實力,從教室內和戶外的創客空間試作,學習創客文化、創客社群、創客展示分享,這是一種腦力激盪創意、做中學、創作解題和作品驗證的具體產出。

通識教育中心沈翠蓮教授表示這個校園互動裝置藝術,非常歡迎來FUN閃希望,可以在心型聖誕紅為自己的2018年許願;走進飛機迷宮,看看同學創新設計世界名言和圖畫意義的「花語名言堂」盆栽;走出迷宮到雲朵桌遊板玩另類桌遊,第一階段放置有預卜好玩的「尋找愛情月老廟」;親子共玩的「愛麗絲夢遊奇境」和「桃太郎」;可以探知卡路里和用餐地點的「夜市肉遊趣」、「今天吃甚麼?」等五款體驗式的桌遊。當然,也可以坐在星辰椅看看學校的LOGO哲學思考大學在做甚麼?然後,轉轉小小摩天輪、試試手氣、想想人生組曲。最後,再和INFINITE的無極限拍照。當然,也歡迎上傳作品到課程臉書(Facebook)專頁「TOP BRAIN STUDIO」分享創意造訪樂趣。課程臉書(Facebook)專頁「TOP BRAIN STUDIO」訊息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700218980174493/

圖/文 提供: 通識教育中心 

 

e01201712140950 1 e01201712140950 2
 翻轉世界的無限可能驚奇  開始玩另類桌遊了~今天吃甚麼
e01201712140950 3 e01201712140950 4
五感有機花海校園生活 
e01201712140950 5
  翻轉世界:我的許願.迷宮遊戲.人生組曲 全景圖

 

 

閱讀 4419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