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科37,驚奇再起:飛機展翼寰宇、再現雲專風華     公告日期: 2017-11-20

 

本校今年以「虎科37,驚奇再起」為主題,自11月20日至25日舉行一系列的校慶活動。首先由「愛的報報~學生大海報比賽」揭開序幕,緊接著一連串動態的園遊會、運動會與校慶路跑、靜態的「歸圖」圖書館活動,以及由中部自造者基地舉辦的創意達人及校友等相關講座、實作活動;為加強科技大學各系學生日後專業能力,舉辦「全國校際專題競賽暨校內專題競賽成果展」,透過校際競賽交流,提升學生的視野與競爭力。

由各系所舉辦各式研討會及校友回娘家活動,與高中職校長結盟舉行座談會與師生參訪;並於11月24日晚間,於該校第一校區舉辦「校慶演唱會」,邀請李聖傑、謝和弦、林芯儀、陳芳語、李佳薇等多位知名藝人蒞臨表演,讓校慶系列活動兼具藝文性、趣味性及學術性等多樣化豐富元素。

覺文郁校長表示,37年來在時光的路口,回首曾經的燦爛與光榮,虎尾科大肩負雲林工專歷史傳承,教學堅持穩扎實務致用精神,強化學業與職涯輔導,學生就業無縫接軌,目前已是國內產業界中堅人才培育的重要搖籃!依據近年來在教育部資訊公開平臺及遠見雜誌調查分析,虎尾科大碩士班及學士班學生畢業後,投入職場就業率,皆名列全國第一。本校在教學與科技研發成果也相當豐碩,除連續多年獲得教育部典範科大、教學卓越及技職再造計畫外;近年迭獲,經濟部工具機產學研智慧製造技術價值創造與落實應用計畫及科技部新型態產學研鏈結計畫-價創計畫、國際產學聯盟計畫等,成果豐碩傲視全國技職校院。此外虎科大擁有台灣國立校院唯一也是業界口碑最好的飛機維修專業學系,畢業生漸成為國內各航空公司修護人員主力。更規劃挹注10億元開發高鐵校區為航空城,作為台灣及國際重要航空維修訓練與航太製造技術中心。推動國際接軌,成為符合我國CAA及歐盟EASA認證飛機維修訓練機構;同時也計畫在109學年度年起增設二專部飛機維修訓練專班28人。讓昔日是虎尾空軍基地的新校區風雲再起,驚奇再現。同時配合政府政策與高教體系的多元國際化,積極招收國際專班學生,擴展學生的交流與視野,以深耕虎尾,接軌產業,放眼國際為發展方向。

同時身為國內指標性國立科大,虎尾科大將於107學年度配合教育部重新招收五專精密機械工程科,每班50人採菁英式教學。除了年5學費全由政府與產業補助外,學生從專一即接受與IBM合作之P-Tech創新式教育模式訓練並將與國內精密機械大廠上銀科技與友嘉集團合作,學生將可至國內與國外進行產業實習,畢業即就業,開創學生職涯康莊大道,再造五專風華。虎尾科大正在創造歷史新頁,積極打造下一個黃金十年。

配合教育部高教深耕推動理念,本校在提升高教公共性與善盡社會責任的目標主軸上,特別重視弱勢學生照護與扶助,多元關懷各類群學生的成長與學習,本次校慶系列活動中特別邀請原住民生獻唱與原舞展現,兼有原住民意象的揭牌儀式;並邀請神秘嘉賓「愛心婆婆」一同點燃聖火,感謝高齡85歲的婆婆以無私的大愛,做功德回饋社會的心思,不計成本協助照顧虎尾科大的學生們,象徵薪火相傳,點燃光明點燃愛。本校特別設置「展翅飛翔.圓夢助學」專案勸募基金,針對弱勢學生培育提供完善的輔導措施,冀能各界慷慷捐款挹注,讓弱勢學生得以展翅飛翔。(募款網址https://www.nfu.edu.tw/zh/fundraising/)今年虎尾科大37週年校慶系列總活動數多達30餘項,充分展現該校學術成果及學生的青春活力,所有活動皆開放免費入場,歡迎民眾上網查詢校慶系列活動https://nfu37anniversary.weebly.com/activity-list.html,共襄盛舉。

新聞提供:學務處

 

相關新聞報導

今日新聞:「虎科37、驚奇再起」 虎科大運動會與校慶路跑

工商時報:虎科大37驚奇再起 打造下一個黃金10年 

工商時報:虎科37年校慶 驚奇再起 

經濟日報:虎科37 驚奇再起 飛機展翼寰宇 再造雲專風華

聯合報:虎科大37歲生日趴 虎科婆婆切蛋糕全場尖叫

中時電子報:原民生不到百人 這學校仍設原民中心

自由電子報:顧學生「腹肚」又助學 虎尾科大校慶邀「婆婆」點聖火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虎科大107學年起招收五專精密機械工程科50人

 

 MG 2382 虎尾科大37週年校慶開幕邀請愛心婆婆一同為虎尾科大慶生
 本校11/20盛大舉行37週年校慶開幕記者會 開幕式中特別邀請神秘嘉賓愛心婆婆一同切蛋糕為虎尾科大慶生
 虎尾科大37週年校慶開幕邀請愛心婆婆一同點燃聖火  虎尾科大成立原住民資源中心邀請原住民同學於校慶開幕記者會進行精彩表演
覺文郁校長與鄭仁杰學務長邀請愛心婆婆一同點燃聖火  本校學務處成立原住民資源中心

 

 

 

 

閱讀 4597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