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106年全國工業類科實作競賽 集結全國高工職車床、模具好手力拼佳績!     公告日期: 2017-10-30

由本校與友嘉集團及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共同舉辦之「106年全國工業類科實作競賽」,自104年起已連續舉辦三年,本年度競賽於106年10月27日(五)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機械館展開,分為車床組及模具組,集結全國31所高工職55位選手切磋技藝,為了個人及學校的榮譽,也為了展現平時訓練成果,勝負關鍵在於工件尺寸與精準度,也考驗選手個人技術,選手無不卯足了勁,以爭取佳績!

本校覺文郁校長表示,希望藉由產、官、學三方共同合作,落實向下扎根、學用合一與對焦企業的目標,也因此進而催生出第一屆全國高工職工具機實作競賽,讓年輕選手可藉由此競賽彼此切磋,增進技藝及研發實力,學校及企業也能從中發掘優秀人才,提升產業素質,使臺灣的工業基礎技術人才更有競爭力。同時,感謝教育部典範科大計畫、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友嘉集團贊助支持,期盼藉此產學訓合作,鼓勵高工職學生繼續朝更高的學術或技術殿堂邁進!

友嘉集團朱志洋總裁強調,友嘉集團旗下關係企業分佈海內外,為了培育和企業接軌的技職專業人才,友嘉集團積極投入相關資源,包括舉行此次的實作競賽,希望可以帶動及發掘優秀的工科人才。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柯呈枋分署長指出,長期以來透過產官學三方合作落實人才向下扎根,尤其目前業界對車床與模具技術人才需求大,希望透過這樣的合作計畫能把產業與技職校院連結起來,共同打造產業所需人才。

本屆全國工業類科實作競賽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完美落幕,『車床組』奪下前三名分別為國立臺南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新竹市私立磐石高級中學、國立嘉義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模具組』奪下前三名分別為國立臺南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國立大湖高級農工職業學校、國立屏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各組第一名將可獲得獎狀及獎金50,000元。

圖/文提供:職涯發展中心

 

 

e01201710301650 1 e01201710301650 2
  今年共有來自全國31所高工職55位選手參賽  試題講解
e01201710301650 5 e01201710301650 3
  雲嘉南分署場地人員現場與選手講解機台操作  覺文郁校長與工作人員合影
  e01201710301650 4
獲獎選手與裁判團合影

 

 

閱讀 3863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