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藝術中心「鳴蟲特展-蟲蟲大樂團」 邀請大小朋友探索自然生態     公告日期: 2017-09-21

本校藝術中心舉行2017廣達《游於藝》「鳴蟲特展-蟲蟲大樂團」雲林、彰化地區巡迴展覽,特於2017年9月20日(星期三)上午舉行開幕活動暨剪綵儀式,包含廣達文教基金會徐繪珈執行長、本校楊達立副校長及藝術中心王文瑛主任等人皆出席剪綵。本次展覽期間為2017年9月11日(一)至9月29日(五)止,歡迎各界藝文人士以及社區民眾前往參觀。

自2008年起本校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合作已有9年的時間,雙方合作致力推廣多元文化視野以及跨領域的教育學習。今年的「鳴蟲特展-蟲蟲大樂團」校園巡迴展,將從科學、文化及藝術等層面融入自然領域與環境議題。展覽內容將鳴蟲以擬人化的「蟲蟲大樂團」呈現,以自然生態連結音樂藝術作為展覽重點,展出內容包含「什麼是鳴蟲、蟲蟲大樂團、鳴蟲與文化、昆蟲的音樂饗宴、生態環境的小小尖兵」等,藉由平板電腦、標本以及海報,介紹鳴蟲的各項知識和與人類的密切關係,引領孩童認識這些自然界的「小小鄰居」,探索自然生態與生活的連結,在欣賞聲音與文化之美的同時,進一步啟發尊重自然及生態保育的思考。

文稿提供:藝術中心

 

相關新聞報導:

自由電子報 按一下平板有蟲叫 虎科大聽得到蟲蟲大樂團

雲林新聞網 虎尾科大鳴蟲特展

e0120170921430 4 e0120170921430 3
 「鳴蟲特展-蟲蟲大樂團」剪綵儀式   展出至9月29日(五)止,歡迎各界參觀
e0120170921430 1 e0120170921430 2
  本校發揮大手攜小手精神,引領孩童認識這些自然界的「小小鄰居」
閱讀 3011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