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搶攻新南向 本校與六大夥伴學校攜手 成立國際育成新南向聯盟 越南胡志明市掛牌     公告日期: 2017-08-10

本校產學合作處育成中心謝振榆主任、王偉儒經理與國際育成新南向聯盟於7月30日至8月2日共同至越南參訪,拜會胡志明市理科大學、胡志明農林大學孵化中心、越南同奈省規劃與投資局及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等越南產官學代表,並於胡志明市設置「國際育成新南向聯盟越南聯絡基地」。

本校產學合作處創新育成中心在105年共計培育52家廠商、新創企業家數15家、協助申請政府資源補助37件、共取得政府與企業資源補助達694萬、衍生師生創業6家、協助專利取得40件及媒合技術移轉30件。為有效整合學校之學術/技術研發、智財權保護、技術移轉及新創企業育成等資源及進一步提供服務,育成中心已主動跨出校園鏈結伙伴學校,協助新創公司擴展商點,共同跨出台灣,迎向國際。

參與「國際育成新南向聯盟」的學校有國立虎尾科技大學、中州科技大學、中臺科技大學、弘光科技大學、僑光科技大學、修平科技大學及福爾摩沙雲創基地等,除聯盟學校外也邀請本校育成中心育成廠商參與。本次越南行即呼應政府之「新南向政策」,透過拜訪越南產官學代表,拓展更多國際經貿外銷產品交流的可能性,並吸引越南高中、大學的國際留學生及交換學生加入在台學習的行列。

此行主要拜訪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蔡文瑞主任委員,蔡主任委員對於國際育成新南向聯盟十分推崇,當天也廣邀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的重要幹部與執行長討論後續可執行的作法,未來雙方將有機會針對各領域人才培育及國際產學等進行交流合作。

拜訪行程中,越南官方單位「越南同奈省規劃與投資局」NGUYEN HUU NGUYEN副局長為「國際育成新南向聯盟」詳細介紹了同奈省投資環境與項目,提供台商相關投資法規和工業區介紹,包含工業、農業、農產品加工、教育、健康等方面的投資資訊。

學界方面,胡志明理科大學及胡志明農林大學青年孵化中心目前已有15家入駐廠商,未來本校將與這兩家大學簽訂合作協議,共同培育規劃創新創業人才培訓及跨境電商的合作方式、雙方大學育成合作與技術交流、雙方企業國際經銷、青創團隊國際移地訓練等多項協議,共同扶植在地企業及當地台商需求,以建立跨國間國際產學、國際育成、國際技轉新模式,引導台灣育成能量前進「新南向」,相關資訊聯絡窗口:虎尾科大育成中心王偉儒經理,電話:05-6315561。

圖文提供:育成中心 王偉儒經理 05-6315561

 

相關新聞報導

中央社 虎科大推進新南向 攜手越南產官學合作

中時電子報 虎科大串聯多所科大 成立國際育成新南向聯盟 

鉅亨網 搶攻新南向國際育成新南向聯盟 越南胡志明市掛牌

e01201708101125 1 e01201708101125 2
國際育成新南向聯盟越南聯絡基地掛牌 與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蔡文瑞主任委員合影
e01201708101125 3 e01201708101125 4
與越南同奈審規劃與投資局 NGUYEN HUU NGUYEN副局長合影 與胡志明理科大學國際事務處 NGUYEN Xuan Vinh 博士合影
e01201708101125 5
拜會胡志明農林大學青年孵化中心青年創業團隊

 

 

 

閱讀 4377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