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中區國際育成新南向聯盟」成立 整合六所科大育成能量 推動南向國際合作     公告日期: 2017-07-25

福爾摩沙雲創基地聯合中部地區科技大學,在教育部區域產學合作中心的指導下,透過臺中市工商發展投資促進會黃望修總幹事協助,共同籌組「中區國際育成新南向聯盟」,冀望凝聚中區產學合能量,為南向國際育成發展出新的產學合作模式。

「中區國際育成新南向聯盟」於本日(民國106年7月24日)假臺中市工商發展投資促進會辦公室舉行聯盟成立大會,共同發起學校包含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弘光科技大學、中臺科技大學、修平科技大學、中州科技大學、僑光科技大學等各校創新育成單位,範圍涵蓋台中、彰化、雲林等中部地區;各校在創新育成或專業技術領域的發展上有各自專精的項目,如美妝、醫療、保健、護理、工業、農業等,豐富多樣的發展成果;聯盟成立的目的,就是希望能整合各校育成能量,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推動南向國際育成合作及協助育成廠商前進南向市場。

此外,本次聯盟產業代表福爾摩沙雲創基地,為中部地區南向跨境創業孵化、跨境電商及跨境創業教育的主要推動者,並發展出獨特的育成式跨境電商操作模式。福爾摩沙雲創基地與學校育成的結合,將能協助台灣廠商測試南向市場並降低南向進入風險,也為資源貧瘠的中小企業,開啟了進入南向市場的契機。

聯盟成立後,預計將於7/30-08/02至越南參訪並設置聯盟越南聯絡基地。此行也將拜訪越南大學、孵化器及越南台商,討論國際育成與國際產學合作的可能性。未來也將陸續安排至印尼、泰國、菲律賓等國家參訪,希望透過交流互訪,增進兩國創業育成、人力培訓及市場間的需求了解與合作機會,建立產學新南向的創新發展模式。

圖/文提供:育成中心 王偉儒經理

 

10002
 「中區國際育成新南向聯盟」7/24成立,將整合六所科大育成能量,推動南向國際合作

閱讀 3426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