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覺文郁校長率團拜訪俄羅斯聖彼得堡市頂尖理工與技術大學     公告日期: 2017-06-09

本校俄羅斯訪問團繼莫斯科的行程後,於5月25日前往「聖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學」(POLYTECH)參加「國際POLYTECH週」。在POLYTECH國際處的細心安排下,代表團首先是進行校園參訪,隨後加入了「國際性網絡合作及大學間戰略夥伴關係座談會」的討論,與來自德國、法國、芬蘭、葡萄牙等地的科技或理工大學代表一起與主辦方討論如何強化彼此間的國際移動力,本校為討論夥伴中唯一的亞洲代表,郭文凱國際長並代表本校進行報告。

經派代表拜訪過我校的德國ULM大學也有代表參加此活動,並與校長及國際長會談,該校代表懇切盼望能具體落實與本校的連結。座談會後,訪問團與POLYTECH校副校長Dmitry Arseniev進行晤談,覺文郁校長建議兩校就引進國際企業服務項目,來展開具體的兩校交流,並歡迎薦送研究人員到本校協作,幾個提案都讓該校副校長表示極大興趣。對方更表示,本校是第一所與該校建立正式姐妹校關係的台灣高等教育機構,希望未來能透過本校,與台灣有更多校際合作。

本次俄羅斯之行最後一個行程是名列俄羅斯前三強的「聖彼得堡國立資訊科技與機械光學大學」(ITMO),在5月30日當天由該校校長Vladimir Vasilyev率領國際副校長及國際處人員等親自接待,該校並派出兩位中文流利的專員負責介紹該校現況。該校校長提及,雖然與台灣幾個學校已有合作協定,但迄今雙方師生交流尚未啟動。覺文郁校長則向該校表示,本校著重教學研究與產業端的無縫結合,而ITMO的背景與本校相當接近,透過國際產學聯盟計畫的執行,兩校研究人員共同合作給予提供經費援助的企業產學技術回饋。

在這次正式拜訪行程外,國際處還分別安排了校長訪視本校在聖彼得堡國立經濟大學的交換生企管系陳雅婷同學與該校教授Vladlena Zarembo女士,同時也拜訪我國駐聖彼得堡市僑務委員何燿旭先生以及在地台商等多人。代表團在多天行程中見證俄羅斯的風華和優良的教育水平,加上物價水平相較於歐美國家而言,相對較低,相當適合本校選送更多同學到當地進行交換,讓本校的國際化環境有更多優質的選擇。

 

圖/文:國際事務處 提供

e01201706090910 1 e01201706090910 2
郭文凱國際長於POLYTECH座談會上介紹本校 覺文郁校長致贈「台灣瑰寶」予聖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學
e01201706090910 3
虎科代表團於ITMO校務會議室與該校代表討論國際產學合作項目

 

閱讀 3362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