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科育成市集」初登場 5/20虎尾布袋戲館、5/27斗南他里霧文化園區     公告日期: 2017-05-22

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指導,本校創新育成中心主辦的「虎科育成市集」,於5月20日(六)及5月27日(六)分別在虎尾布袋戲館及斗南他里霧文化園區上午十點熱烈登場,「虎科育成市集」展售內容從手作彩繪卡片、浪漫創作貼紙、亮麗唯美手工耳環、天然素材製作的手工皂、可愛小巧的小夜燈、超音波客製化鑰匙圈、師生共創的一鍵按壓式多用途密封罐到近年最夯的無人機通通都有,除了這些令人意想不到的創意作品外,還有多肉植物植栽、雲林十大伴手禮:西螺「大同醬油」、「虎屋」憨吉乳酪、「葵香」不含咖啡因的秋葵咖啡和有機肥料、「雲果薯條」農良薯、「味滋漫」經典小菜等在地品牌產品展售以及精采的鋼琴演奏表演,歡迎各界前往共襄盛舉。

本校產學合作處創新育成中心為整合校內學術與技術研發之產學媒合單位,針對智財權保護、技術移轉、新創企業育成之統合及連結主動提供服務,主要功能為對外提供產學服務、協助中小企業進駐廠商之技術支援輔導、師生創業、孵育新創公司以及進駐廠商之經營管理等輔導服務。該中心去年度(105年)共計培育52家廠商、新創企業家數15家、協助申請政府資源補助37件、協助取得政府資源補助330萬、促成企業產學364萬、衍生師生創業6家、協助專利取得40件、媒合技術移轉30件,成果相當豐碩。

產學合作及服務處羅朝村處長表示,本次「虎科育成市集」由學生文創組、師生研發創意組、育成創新商家組組成,展售的商品除了學生自己構思的產品外,也包含由本校師生團隊共同研發以及創新育成中心輔導進駐廠商的產品。

覺文郁校長表示,希望透過市集的方式讓青年學子擁有展現創意的空間與機會,並鼓勵年輕人勇於將想法化作行動,成功創業絕對不只是夢想!

在科技發達的現代社會,大部分的商品都由工廠制式大量化的生產,然而本次舉辦的「虎科育成市集」所展售的卻是充滿創作者情感的手工作藝品,喜歡手工創作的民眾千萬不可以錯過,活動當天現場打卡填問卷即贈精美小禮品,前50名打卡再加贈精美禮品組,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虎科育成市集」日期為5月20日(六)虎尾布袋戲館、5月27日(六)斗南他里霧文化園區,市集時間上午十點至下午四點,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本校產學處創新育成中心服務電話:05-6315561

圖/文提供:產學處創新育成中心

 

相關新聞報導:

自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073565

 

e01201705220905 1 e01201705220905 2
本校產學合作處「虎科育成市集」5/20在虎尾布袋戲館舉行 客製化鑰匙圈體驗
e01201705220905 4
「虎科育成市集」5/27在斗南他里霧文化園區還有一場,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閱讀 6171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