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積極開拓南向學術合作 國際處深度参訪印度三所重點大學     公告日期: 2017-05-08

為配合國家的新南向政策並提升本校國際化環境及學生的國際移動力,在覺文郁校長的指示下,本校國際事務處郭文凱國際長及林中彥組長經由我國駐印度代表處教育組陳奕達秘書的安排及陪同,於4月24日到28日赴印度凊奈(Chennai)地區的大學訪問與交流。

由於印度高教機構數量眾多,不易聚焦,因此在駐印度代表處教育組陳奕達秘書的建議及安排下,參訪了位於清奈地區的印度理工學院馬德拉斯分校(Ind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adras, IITM)及SRM大學,此外也參觀了清奈近郊的Veltech University。

行程第一天首先拜訪的是印度理工學院馬德拉斯分校,與該校的國際長Prof. Nagarajan會面,印度理工學院號稱最全世界最難考的大學,全印度23個校區每年僅招收1萬名大一新生,而報考人數達150萬人之多。Prof. Nagarajan表示該校是由德國人協助設立,是印度理工學院最早成立的5個分校之一,具有極佳的研究能量,在向Nagarajan教授介紹本校後,他表示願意和本校交流。之後參訪該校的電機工程系,由該系系主任Jalihal教授及多位老師出席座談,之後並參觀該系的實驗室,該系具備相常完整的半導體製程设備,也有和本校相近的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設備。隨後也參觀兩個老的研究實驗室,包括Ⅴekitesh教授的光纖實驗室及Krishnan教授的奈米光學實驗室。

行程第二天則是安排了Veltech 大學的參訪,該校為地區性私立學校,與典型印度民族性相比,校方作風非常積極,多位學校的主管參加討論,其中該校副校長Prof. Chandrasekhar更是全程陪同參觀,他也表示非常有意願選送學生到虎科大進行研究室的實習與交換。

行程的第三天則是前往SRM大學參訪,SRM大學為印度全國性私立學校,以自動化、航空、機器人等領域為發展重點,與本校極為類似,亦有極高意願選送學生到虎科大進行研究室的實習與交換。

本次參訪非常感謝駐印度代表處教育組陳奕達秘書的引薦,三所大學在了解本校的特色與現況後,對於未來雙方的交流皆表達相當高的意願。希望將來能透過邀請這三所大學的學生至本校實驗室實習,讓印度學生對本校有更進一步了解,再引導至本校修讀碩/博士班。甚至進一步開啟教師交換計畫及雙聯學位等,搭配本校國際產學就業政策,將對印度學生有相當的吸引力。

圖/文提供:國際事務處

 

e01201705081706 1 e01201705081706 2
與印度理工學院馬德拉斯分校國際長Prof. Nagarajan合影

參觀IITM Prof. Ⅴekitesh教授的光纖實驗室
(陪同者為駐印度代表處教育組陳奕達秘書)

e01201705081706 3 e01201705081706 4
與Veltech大學出席討論的主管和老師合影 副校長Prof. Chandrasekhar陪同參觀Veltech大學的實驗室
e01201705081706 5
參觀SRM大學的無人飛機實驗室

 

閱讀 3984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