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藝術中心【回家-葉東進創作個展】     公告日期: 2017-03-10

藝術中心【回家-葉東進創作個展】於2017年2月27日(一)~3月23日(四)假本校第二校區綜三館一樓展覽室進行展出,歡迎各界藝文人士及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指教。本次將展出葉東進老師自2014年-2017年間共20幅的創作,藝術家葉東進以西方油畫傳遞出東方水墨畫的空靈意境,以創作傳達出他的生命歷程及轉折,將自我對話藉由如史詩般的畫作呈現,他認觀眾也是作品的一部分: 「這些畫即是我所作,也是你所作,它們是生命整體的表現。但是,它們都尚未完成,便在此刻,在你溶入的此刻,它們仍持續的在創造中。」本次展出作品大多以編號表現,藝術家希望觀賞者能夠不受畫作名稱所限,將自己投入畫作中盡情感受,充分體驗作品帶來的心靈之旅。

藝術家葉東進出生於高雄旗津,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畢業後,先後任教於新竹實驗中學及台中曉明女中,從事數學教學30年,自1998年退休後,2000年移居埔里致力於創作至今,其創作語彙多以雲霧山景為主軸,在溫潤的色彩之下帶出了畫作空間裡的餘韻飄渺,畫作中的流水、日月及形孤影隻的飛鳥,巧妙地點綴出空間的壯闊,而他喜愛以山的陵線象徵著對於靈性的追求,以雲霧象徵著萬物的瞬息萬變,也串聯起每件作品生命的流動軌跡,山陵與霧氣就像藝術家葉東進本人既理性又感性的雙重特質,激盪起畫作裡看似幽靜中卻情感澎湃的震撼。(圖/文提供:藝術中心助理 鄧心怡 05-6315040)

相關新聞報導

自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997952

e01201703101443 1 e01201703101443 2
   
e01201703101443 3
 

 

閱讀 4413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