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友嘉實業集團、虎科大、雲嘉南分署共同舉辦 105年全國工業類科實作競賽     公告日期: 2016-10-28

105年「友嘉實業集團/虎尾科技大學/勞動部勞動力發展暑雲嘉南分署全國工業類科實作競賽」分為車床組及銑床組擴大辦理舉行,10月21、22日一連二天在臺南官田職業訓練場舉辦。

本校與友嘉實業集團及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臺中高工、彰師附工、虎尾農工、嘉義高工於104年9月初簽訂「產學訓策略聯盟」成立合作平台共同規劃與執行合作策略,希望藉由產、官、學三方共同合作,落實向下扎根、學用合一與對焦企業的目標,也因此進而催生出第一屆全國高工職工具機實作競賽,讓年輕選手可藉由此競賽彼此切磋,增進技藝及研發實力,學校及企業也能從中發掘優秀人才,提升產業素質,使臺灣的工業基礎技術人才更有競爭力。

本次比賽分為車床組及銑床組,共有來自宜蘭、臺北、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南、高屏等13縣市約百位高中職師生參賽,其中僅有2名女性選手挑戰。競賽中需用各種刀具做出指定的零件,尺寸精準度是決勝負的關鍵,比賽成績車床組由新竹市磐石高中蔡汶憲奪冠,銑床組則由台南市新營高工周家全拿下冠軍,另陳明妍拿下銑床組佳作,是唯一獲獎女性選手。此次活動由三方主辦單位及協辦單位嘉義高工分派主管、老師擔任諮詢顧問、總監、裁判團及申訴老師,並邀請到桃李滿天下之中彰投分署楊振治老師擔任裁判長。

22日的頒獎典禮由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友嘉集團總經理張志祥、本校覺文郁校長出席頒獎。覺校長表示,感謝教育部典範科大計畫、科技部深耕工業基礎技術專案計畫、友嘉實業集團贊助支持,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大力協助,此次競賽活動才可順利舉行。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表示,目前機械及模具產業對車銑床技術人力需求量大,去年分署與友嘉實業集團、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等簽訂策略聯盟,以產官學合作模式,積極打造符合產業所需的車銑床人才;他說,學習車銑床技術,未來可從事模具設計工程師、繪圖技術員、機具操作技術人員、產品打樣技術員等;友嘉實業集團張志祥總經理表示,此次競賽活動中他擔任總監工作,二天皆親自到場觀看,選手們認真參賽的神情,使他深受感動。

此產學訓三方合作,不僅攜手促使產業發展,同時擴大學校學術、產業與區域資源整合,落實科大及高工職技職本位,契合產業需求人才,向下扎根,重視產業與技職校院的連結。

 

圖/文提供:職涯發展中心  陳玉敏助理  聯絡電話:05-6313052

 

e01201610281512 1 e01201610281512 2
車床組 銑床組
e01201610281512 3 e01201610281512 4
覺文郁校長、柯呈枋分署長、友嘉張志祥總經理與獲獎選手合影

頒獎典禮長官、主管大合照

閱讀 6785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