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傳承知識,知識交流:愛心二手書交流活動     公告日期: 2016-10-26

本校二手教科書交流活動,本學期初分兩階段開放學生索取,第一階段提供中低收入戶學生優先領取,第二階段開放給一般生領取,兩階段共送出137本書,剩餘書籍將於下學期再開放同學領取。

學生宿舍資源中心於上學期末向離宿學生募集二手教科書,住宿生踴躍響應,並於三棟宿舍共募得485本書。經由生輔組整理、分類過後,於本學期初辦理交流活動嘉惠學子。

有鑑於學期末常見學生將不需要的課本上網拍賣,而學期初新生購買各項書籍往往所費不貲,更有甚者鋌而走險私自影印。本校為了端正此一風氣,舉行愛心二手書捐贈活動。此乃為宿舍品德關懷教育一環,用意在於提供學生減輕購書負擔,同時又能培養智慧財產權的觀念,合法取得正版書籍。

洪櫻花學務長表示,本校宿舍資源中心自2011年開始辦理愛心誠實小舖,鼓勵校內教職員和學生將日常不需要物品捐至無人看管的格子舖,購買者自行將金額投入愛心箱,不但可培養學生誠實的美德,也藉由此活動讓資源得以流通,最終販售所得將捐贈社福團體,讓愛心得以延續。愛心二手書活動則延續愛心誠實小舖精神,提供學生最需要的二手書交換平台,讓物品得以作最有效利用,傳承知識,知識交流。

圖/文提供:學務處生輔組 陳依佳 05-6315134

 

e01201610261044
 

 

閱讀 3991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