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社團法人嘉義市嘉邑行善團興建本校新校區聯絡橋樑開工     公告日期: 2016-09-08

本校於105年9月8日(週四)上午十點為新校區南北向跨區排橋樑進行開工儀式,該工程由本校發包廠商進行橋樑工程規劃設計,虎尾鎮公所發包工程監造廠商,歷經多次邀請嘉義市嘉邑行善團與地方人士共同參與整個橋樑規劃過程,由宏旺工程顧問有限公司設計此新校區南北向跨區排橋樑,再由行善團負責挹注施作。本案工程預算總額為1,076萬元,主要工程包括北側2座鋼筋混凝土橋樑(長21公尺、寬10公尺)及南側1座箱涵橋(寬12公尺、長8.4公尺),橫跨環機場大排;施工期程預計112天,預定105年12月31日完工,屆時將可提升本校新校區出入教職員工生及2017台灣燈會主燈區虎尾農博公園來訪民眾交通上的便利。

本校新校區係於100年9月獲國防部無償提供土地17.2公頃,101年完成土地撥用,102年覺文郁校長上任後歷經三次環評小組審查與大會審查,終於在104年11月25日通過環評審查,內政部區域計畫審查亦於105年4月通過,近日將取得內政部核發開發許可證明。為配合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的整體燈區規劃,整地排水工程預計將在明年燈會閉幕後展開。未來新校區將以「拓展産業連結」、「實踐地方共生」、「發揮創造性」、「促進國際交流」四大理念做為設立目標。新校區之開發將可解決本校原有校地狹小、校舍壅塞的困境,更可促成本校校園國際化、現代化,加速達成建構優質技職教育環境的理想,為未來發展卓越技職教育奠立宏觀且穩固的基礎。

新校區開發基地座落於雲林縣虎尾鎮廉使段,將包括國際產學合作大樓、教學區部分大樓及周邊設施,總面積合計約17.181公頃。緊鄰高鐵雲林站、虎尾都市計畫區、高速公路虎尾交流道附近特定區、中部科學園區雲林基地,步行十分鐘內即可抵達高鐵雲林站,也將成為本校一大優勢。

覺文郁校長表示,感謝雲林縣政府、虎尾鎮公所、嘉邑行善團及各界的支持與協助,新校區成立後本校將成為全國第一所從高鐵站步行即可抵達的大學,將可吸引全台各地學子就讀,為地方注入活力。新校區也將規劃國際產學園區,廣邀企業進駐教學,讓學生在校即可完成職前訓練,畢業後能立刻與產業無縫接軌,達成產學雙贏的局面。

文提供:校務發展中心 05-6315196

 

新校區 2 新校區 1
本校覺文郁校長致詞 動土典禮
新校區 3 新校區 4

雲林縣張皇珍副縣長、嘉邑行善團蔡萬華理事長、本校覺文郁校長、
虎尾鎮林文彬鎮長及與會貴賓合影

 本次新建的三座聯絡橋梁分別命名為:仁虎橋、仁科橋、仁大橋

 

 

 

 

閱讀 5431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