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產學處 「暢談德奧投資與貿易商機」專題講座     公告日期: 2016-08-16

2016年6月23日英國公投已通過退出歐洲聯盟的主張,英國脫歐已從口號變為事實,並成為歐盟成立以來第一個出走的成員。經濟部表示,英國脫歐短期對台灣整體出口衝擊有限,英國脫歐產生的股匯市衝擊將影響英國內需及歐盟,甚至美、中、日等全球經濟,進而影響台灣出口表現,中長期將影響我國經濟與對外貿易,且英國一向主張自由貿易,英國脫歐可能導致歐盟貿易政策立場更加保守,不利我國貨品及服務出口歐盟市場。歐盟出口占台灣對全世界出口額8%比重,而英國脫歐若造成全球經濟動盪,則台灣所有跨國企業也會受到波及,英國與歐盟經濟將產生高度不確定性,匯率、利率波動,關稅、營業稅也將會受到影響。

援此,本校產學處於2016年8月11日假台中工業區人培中心舉辦「暢談德奧投資與貿易商機」專題講座,邀請德國經濟辦事處賀安德處長(Mr. Andreas Hergenroether)、奧地利商務代表辦事處傅詩元商務代表(Mr. Christian Fuchssteiner)及前經濟部駐外經濟參事沈張進教授,針對德國、奧地利經濟發展與國際合作現況、英國脫歐對德奧可能之影響及派駐德奧經貿工作實務經驗談等議題進行專題演講及與業者面對面進行討論。

期望藉由本次專題講座協助企業更了解德國、奧地利經濟發展現況與投資機會,分析拓展雙邊投資貿易之前景,海外智慧財產權之保護及台灣企業之優勢並創造海外投資新契機。

 

圖文提供:產學合作及服務處 職業訓練組 杜惠文經理
連絡電話:05-6313103

 

致贈奧地利駐台代表 致贈德國駐台代表

本校胡智熊主任秘書致贈奧地利駐台代表紀念禮

致贈德國駐台代表紀念禮
致贈沈張進教授 大合照
致贈前經濟部駐外經濟參事沈張進教授紀念禮 大合照
閱讀 8473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