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捷普綠點公司及德國WALTER集團捐贈 本校刀具研磨軟硬體設備     公告日期: 2016-06-24

精密機械工具機產業為新政府六大發展產業之一,104年產值約1兆2280億,創造出工具機群聚世界第一紀錄。近年因人才斷層、產業缺工等現象,民間產業界缺工率從16%到52%,企業倍感徵才不易。為解決產業缺工問題,本校積極培育精密機械研發人才,自102年起與捷普綠點公司共同規畫執行導引式人才培育計畫,從102年起的4位學生;103年7位學生;至104年12位學生,透過實習與專題研究實行人才培育,使學生能夠畢業即到捷普綠點公司就業,深收學業與產業無縫接軌之效。


105年捷普綠點公司為拓展刀具設計及研磨人才養成,贈送本校德國Walter研磨設備,而德國Walter集團也贈送Tool Studio Dongle 12套,使本校成為全國刀具研磨產業軟硬體最完整之大學,並於機電與電腦輔助工程系大三、大四設立完整的刀具設計及研磨系列課程(包括:切削學、刀具研磨實務、刀具塗層、刀具設計等)。


李炳寅副校長代表全校師生致謝,並指出:在現階段的工業技術發展中,捷普綠點公司為主要品牌手機外殼績優製造商。相當榮幸能有機會透過捷普綠點公司及德國Walter集團的贊助,對本校刀具設計及研磨之教學、研究與產學合作助益很大,使產學合作關係更緊密,使學生有更充分的資源發揮更多的創意,為刀具研磨產業培育人才盡點心力,嘉惠更多莘莘學子。

圖/文:產學合作處 王偉儒經理 05-6315561 提供

 

1050622

閱讀 9847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