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委託本校開辦「智慧農業師徒傳承 有機農場管理與驗證實務班」招生中     公告日期: 2016-06-22

想要成為神農後裔嗎?由勞動部雲嘉南分署委託本校開設「智慧農業師徒傳承-有機農場管理與驗證實務班」,以智慧農業師徒傳承之概念培訓有機農業人才,為鼓勵民眾踴躍報名參訓,於6月21日在虎尾就業中心前方廣場辦理招生說明,現場除了受理參訓報名、邀請回農師徒做經驗分享,並邀請雲林縣內金綠標章農特產以及多元方案執行單位進行產品展示及試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柯呈枋分署長期待此次課程能對雲林有機農業注入一股新活力。本校戴守谷副教授表示「智慧農業師徒傳承-有機農場管理與驗證實務班」主要課程內容為有機農場管理、有機農產品行銷、農業資訊應用能力、農產品驗證及稽核人員實務等四大主軸。課程落實師徒制培訓模式,育成有機農業人才,並輔導學員取得有機及產銷履歷農產品驗證稽核人員資格。另本計畫執行團隊雲科大推廣中心鄭政秉主任於活動中宣告「全國智慧農業創新創業競賽」開跑,歡迎對農業有興趣的民眾,一同實踐創意發想。此次並邀請到多元方案執行單位雲林縣虎尾鎮埒內社區發展協會利用在地農產,研發出社區自有商品蒜頭醋、黑蒜頭與土豆仁等產品以及雲林縣口湖金湖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結合區內各家優良廠商推廣日曬地瓜米、黑豆茶與烏魚子等系列產品。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也表示,為與民間團體成為促進就業之合作夥伴關係,勞動部特訂定「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期透過促進地方發展,並提升社會福祉之計畫,進而創造失業者在地就業機會。

本次活動集結農業首都品牌戶金綠標章農民,帶來優良農特產品提供展示與試吃,並結合文創能量,促成虎尾溪農村市集,描繪出農業學習新願景,智慧有機就業讚!

此一「神農人才培訓計畫」由雲嘉南分署委託本校及雲科大等四校共同規劃執行,由雲科大工管系袁明鑑副教授所執行的「青年智慧農業創業班」為主體,運用農場e化管理實作與創意營運等智慧農業4.0技巧,藉由此一智慧4.0管理模式的推廣,將逐步翻轉台灣傳統的農業營運模式,進而讓台灣農業重新發光發亮。

圖/文:雲林縣虎尾溪社區大學社區專員 沈育琳小姐 05-6315094 提供

 

記者會當天邀請與會來賓現場品嚐農特產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 柯呈枋分署長致詞
 記者會當天邀請與會來賓現場品嚐農特產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 柯呈枋分署長致詞 
雲嘉南分署神農人才培訓計畫 有機農場管理與驗證實務班開跑 DSC05539
 雲嘉南分署神農人才培訓計畫 有機農場管理與驗證實務班開跑 21日招生說明會與會貴賓合影
閱讀 9500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