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科大邁向綠色大學 攜手TAISE簽署永續發展倡議書     公告日期: 2023-01-03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1/3(二)攜手台灣永續能源基金會(TAISE)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由虎科大校長張信良與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代表簽署,共同宣示高等教育落實永續發展,以及發揮社會影響力的決心。

虎科大於2023年開工首日,與台灣永續能源基金會簽署倡議書,宣示共同落實永續關懷行動,與各界共同倡議整合資源,鏈結在地議題。具體透過建立永續糧食生產供應體系並培育新農業人才、參與在地創生、保存在地文化的計畫項目,帶動年輕學子投入社區共好行動,實踐環境與文化永續的使命。

簡又新表示,永續能源基金會攜手大專校院共同推動永續發展,聚焦於大學治理層面、環境永續、社會風評與福祉及教學研究四個面向,自政府宣布台灣2050要走向淨零社會,大學扮演培育學生具備因應世界淨零轉型能力的重要角色,教學研究也勢必順應此趨勢,期許透過倡議書的簽署,能與各大專校院有更多的合作,並呼籲環境永續要全世界共同來關心與參與。

虎科大校長張信良指出,學校已於111年成立「永續發展暨社會責任處」並朝向綠色大學邁進。現已建置能源管理系統,並配合節能減碳進行太陽能發電裝設及電力改善,另規劃於高鐵校區建置FORMOSA ENERGY示範場域,以智慧農業與循環科技產業廊道為基礎,發展太陽能光電、風力發電與生質氣化發電及儲能系統等,並建立智慧微電網系統,整合再生能源進行負載管理,提升再生能源使用率,達到獨立供電及邁向淨零碳排目標。

張信良表示,虎科大擁有科技與人文素養兼具的師生團隊,區域發展成果深獲肯定,例如「永續環境—傳續師徒精神—承續農業區域優勢USR計畫」獲《遠見雜誌》大學社會責任獎「人才共學組」首獎,以及管理學院「2022 第六屆資誠永續影響力獎」特別獎。近期虎科大響應國際淨零碳排放,培育師生取得永續工程師、ISO14064-1、ISO14067證照認證,本校溫室氣體查證也於12月6日成功通過第三方單位查證。虎科大以實際行動展現大學社會責任與實踐綠色大學的決心,未來也會繼續透過大學永續發展聯盟與夥伴學校相互交流,加速虎科大永續發展的腳步。

現場也邀請簡又新董事長以「淨零時代的挑戰與機會」為題,透過演講指出氣候變遷對大學、社會及產業的全面性影響,也呼籲大學治理與永續人才培育的重要性與價值。當天虎科大並安排校內SDGs共培基地導覽,雙方期許在減碳淨零的議題上,攜手創造永續未來。

文稿提供:永續發展暨社會責任處

相關新聞報導:

邁向綠色大學! 虎尾科大攜手TAISE...簽署永續發展倡議書 ETtoday新聞雲

虎尾科大邁向綠色大學 攜手TAISE簽署永續發展倡議書 經濟日報

虎科大邁向綠色大學 攜手TAISE簽署永續發展倡議書 工商時報

虎科大邁向綠色大學 攜手TAISE簽署永續發展倡議書 中華日報

邁向綠色大學 虎科大攜手TAISE簽署永續倡議書 人間福報

永續發展邁向綠色大學 虎科大攜手TAISE簽署永續發展倡議書 觀傳媒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與台灣永續能源基金會聯合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 台灣好報

11201031608 1
  校長張信良(左)與TAISE董事長簡又新代表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宣示落實永續行動。
 11201031608 2  11201031608 3
 校長張信良表示學校已成立「永續發展暨社會責
任處」並朝向綠色大學邁進。
 TAISE董事長簡又新說明大學是培育學生具備因應
世界淨零轉型能力的重要角色。

 

 

閱讀 4250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