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第十六屆虎尾溪文學獎 探尋雲林在地之美     公告日期: 2022-11-14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11/11(五)舉辦「虎尾溪文學獎」決審會暨頒獎典禮,本屆徵文主題為「閱讀雲林」,鼓勵虎科學子關懷雲林在地文化,並挖掘校園生活多元面貌。

本屆文學獎由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文教基金會協辦,徵文分為圖文組與散文組,書寫內容可包含雲林生活、體驗及觀察等面向,徵集稿件總計508件,進入決審計學生圖文組者20件,散文組15件,社會人士圖文組12件,散文組12件。今年投件作品在觀察書寫中除了虎科大座落的虎尾鎮外,也含括台西鄉、口湖鄉、斗六市、古坑鄉、西螺鎮、麥寮鄉等鄉鎮,讓虎尾溪文學獎不侷限於虎尾,以人文角度探尋雲林各地之美,同時也刺激學子的思考表達與文字敏感度,並作為學子競逐創意、發表作品的平台。

決審會議邀集6位評審針對進行公開審查與討論,圖文組為作家暨國立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教授翁文嫻、作家暨國立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洪淑苓教授與靜宜大學臺灣文學系助理教授楊傑銘;散文組為作家暨東海大學中國文學系榮譽教授周芬伶、前《幼獅文藝》與聯經出版社文學主編李時雍與金鐘編劇暨散文作家楊富閔,評選優秀作品並進行現場頒獎。

第十六屆虎尾溪文學獎得獎名單

文、圖提供:通識教育中心

11111171851 1 11111171851 2
 文學獎開幕式由副校長莊為群揭開序幕  散文組入圍及得獎者與評審們合影
閱讀 3323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