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科大校史典藏書畫展 再現42年校園風華     公告日期: 2022-11-15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歡慶創校42週年,於11/15日(二)舉辦「校史檔案系列展覽-創校典藏書畫展」,展示虎科大創校迄今收藏眾多名家墨寶與畫作。

本次展覽以虎科大典藏書畫作品,重現1983年虎科大前身雲林工專創校三周年暨第一屆校慶活動,書畫名家贈予學校的紀念畫作、現場揮毫的書法及水墨創作。

本展覽由虎科大藝術中心、圖書館與總務處文書組聯合策劃,聚焦學校歷史回顧,透過「創校紀念賀詞」、「校慶贈字」以及「校慶贈畫」等20餘件藝術作品,見證虎科大歷史軌跡。同時展出校史館典藏第一屆校慶活動錄像,重現校園經典畫面與今昔傳承。活動現場特別邀請雲林陽春水彩藝術會理事長、虎科大退休教授陳席卿進行導覽,引領來賓回顧虎科大42年藝文風華,再現校史檔案的價值與時代意義。

虎科大副校長莊為群指出,虎科大雖以工科起家,但自創校以來長期辦理多樣藝文展覽與活動,也鼓勵學生擔任校內藝術志工,期許在專業領域外提供學生多元化的人文學習與資源。

本次展出期間自即日起至12/01(四)於虎科大第二校區綜三館一樓展覽室展出,假日休館,歡迎各界蒞臨參觀。

文稿提供:藝術中心

相關新聞報導:

虎科大拿出壓箱寶 書畫展見證悠久歷史 台灣好報

11111151327 1 11111151328 2
副校長莊為群表示,虎科創校以來長期辦理多
樣藝文展覽與活動,期許深化學生的人文素養。
展覽顧問陳席卿認為藝術是給學生的智慧,
其於虎科創校三年時力邀藝術家為學校揮毫贈
畫,保留校史軌跡並傳承虎科精神。
11111151327 3 11111151327 4
 展區首幅作品「誠正精勤」為虎科大校訓,展現
虎科大精神。
 活動現場並舉辦復古小物抽抽樂,呼應展覽時代
背景1983年的文化氛圍。

 

 

閱讀 3910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