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科大工業實作競賽 全國工具機專才爭冠軍     公告日期: 2022-11-04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偕友嘉集團共同舉辦「111年全國工業類科實作競賽」,11/03(四)起為期二日假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機械館舉辦,獎勵發掘工具機產業技術專才。

「全國工業類科實作競賽」自104年起舉辦至今已邁入第8年,對焦產業需求,促成技職教育與工具機產業緊密結合之務實導向,本競賽分為車床組及模具組,集結全國29所高工職52位選手切磋技能,運用刀具製作指定零件,勝負關鍵在於工件尺寸與精準度,也考驗選手個人技術與穩定度。今年「車床組」榮獲前三名分別為埔里高工、秀水高工、大湖農工;「模具組」榮獲前三名分別為新竹高工、臺南高工、屏東高工,各組第一名可獲得獎狀及40,000元獎金。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指出,現今機械及模具產業對車銑床人力需求量大,勞動部持續透過競賽及職業訓練,為業界培育優秀人才。訓後可從事模具設計工程師、繪圖技術員、機具操作技術人員、產品打樣技術員等,從事5年若可獨立作業,薪資可達40K以上。

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強調,友嘉集團旗下關係企業分佈海內外,積極投入資源於基礎人才的培育,尤其著重發展技職教育,讓學生對工具機產業能有深刻了解並充分發揮所學,以培養和企業接軌的技職專業人才,也期許透過此次競賽發掘優秀的工科新星。

虎科大校長張信良表示,透過實作競賽,學生可以互相切磋交流,增進自我技藝,展現學用合一的成果。虎科大於今年8月,邀集勞動部雲嘉南分署、友嘉集團及全國11所高工職校成立策略聯盟,持續凝聚產官學能量。未來也將持續強化產官學鏈結,在官方的支持下,從教育端解決產業難題,從產業端反饋人才培訓需求,促進產業共好。

 文稿與照片提供:職涯發展中心
 
相關新聞報導:
 
 
 
 
11111041857 1 11111041857 3
  本次競賽考驗選手個人技術與穩定度,展現學用
合一成果。
虎科大與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攜手友嘉集團培訓工
具機人才,促
進產業共好。
11111071119 11111041857 4

 「全國工業類科實作競賽」車床組第一名由友嘉
 集團台中工具機事業群執行長暨友嘉實業工具機
                      事業部總經理林勤喻頒獎。

 「全國工業類科實作競賽」發掘工具機技術專才,
虎科大校長張信良(中)為第一名頒獎。
閱讀 3630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