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科跨域團隊攻智慧生醫 獲波蘭國際發明展金牌     公告日期: 2022-10-24

 「波蘭華沙國際發明展」由波蘭官方舉辦,為世界發明聯盟(IFIA)國際發明聯盟總會公告的國際發明展之一,今年邁入第16屆於10月17、18於線上舉行,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由資訊工程系副教授簡銘伸與生物科技系教授葉怡玲,共同指導跨領域研發團隊參展,榮獲金牌佳績。

虎尾科大得獎作品「快速多樣性檢測晶片與智慧系統」已取得中華民國專利,呼應政府產業創新目標中的智慧生醫產業、精準生醫服務,將生醫檢驗流程整合智能影像辨識以及物聯網應用服務,取代人工辨識影像的方式,降低誤判或辨識誤差,檢驗數據也可數位化及標準化,立即將提供檢驗人員,且所需成本不高,未來可做為家庭醫療醫學自我篩檢檢測設備,提供一般民眾使用。

生科系教授葉怡玲表示,透過跨領域整合與培訓,可讓不同系所的教師與學生,互通有無、交流學習,也增加學生多元發展的可能性。藉由資工系的專業協助,生科系學生跨域學習物聯網系統製作以及程式碼撰寫,提升研發能量外,也深化產業接軌的競爭力。

資工系副教授簡銘伸指出,本次跨領域整合與實作,除了讓非資訊領域學生發掘資訊技術應用的優勢與便利性,也讓資工系學生應用所學的程式設計、物聯網等技術解決不同領域的問題,例如本次以物聯網技術結合資訊感測、智慧應用,改善生醫檢驗流程,發現專業應用價值,是相當難得的經驗。

2022第16屆波蘭華沙國際發明展

獎項

獲獎作品

參賽學生

指導老師

金牌

快速多樣性檢測晶片與智慧系統

資工系

王晟合、

林依璇、

吳蔚欣、

王芃文

資工系簡銘伸

生科系葉怡玲

生科系

賴亭妤、

柯伊甄

文稿與照片提供:資訊工程系

11110241634 1 11110241634 2
虎科大資工與生科跨域團隊榮獲第16屆波蘭華沙
國際發明展金牌
 研發團隊實際驗證多樣性檢驗晶片雛形
閱讀 4319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