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科大結合台塑 科學園遊會強化偏鄉教育     公告日期: 2022-10-20

虎尾科技大學為強化偏鄉科學教育,與台塑企業共同規畫「科學宅急便園遊會」,19日在雲林縣麥寮鄉六輕工業區登場,邀集沿海國、高中近600名學生參與,結合環境永續與綠能等議題,透過闖關活動建立科學觀念,另安排廠區參訪,讓學生了解石化園區對於工安、環保的重視。

「科學宅急便園遊會」由六輕工業區管理部協理蔡建樑主持,台塑企業、虎尾科大、麥寮中學科學社、虎尾高中團隊規畫24個闖關關卡,除日常生活中隨手可接觸的科學原理,也包含「水質淨化」、「風力發電」等環保綠能內容,學生在限時內通關便可獲得獎品。

虎尾科大表示,為傳遞環境教育的正確概念,落實科普教育向下扎根,活動涵蓋知識性與操作性學習,例如靜電除塵、電漿球、無線電能傳輸、程式設計等,學生們都可透過自己動手體驗,從中獲得理論與實務的相互印證。

學生表示,此次科學園遊會非常生活化,結合科學實驗與日常生活,讓他們知道藉由科學技術,可以淨化水質與空氣,打造更美好的生活環境。風力發電則是善用大自然的力量,產生家戶每天都會用到的能源,進一步了解人與大自然的共存關係。

主辦單位並安排學生乘坐巴士參訪六輕廠區,一窺各式工廠的設備與環保措施,輕油裂解廠可見巨大的反應槽與井然有序的管線,麥寮發電廠有小巨蛋造型的密閉式煤倉,以及架設於高空的煤炭輸送管道。

主辦單位指出,六輕廠區內從工廠設備如何運作、路樹植栽如何養護,都有其專業知識,希望學生們藉由親眼所見與專業人員的解說,能夠深刻了解更多課外知識,讓科學與環保教育往下扎根。

中時新聞網報導,原文參見:台塑結合虎科大 科學園遊會強化偏鄉教育

相關新聞報導:

「科學宅急便」園遊會首次進駐麥寮 台塑邀學生進廠區 聯合新聞網

科學園遊會到雲林 學子體驗趣味實驗 華視

台塑企業「科學園遊會」活動 台灣新生報

科學宅急便 台塑企業攜手虎科大 「科學園遊會」首次進駐麥寮園區 觀傳媒

台塑開辦科學園遊會 地方教育永續經營 台灣好報

11110200905 1 11110200905 2
  虎尾科大結合台塑六輕,舉辦科學園遊會強化偏鄉科學教育。圖片來源/中時新聞網

 

閱讀 4085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