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賀!第九屆全國大學生日語配音比賽本校師生榮獲「非主修日語組個人獎」第一名、「非主修日語組團體獎」第三名及「非主修日語組選手觀眾票選 最優秀團體獎」     公告日期: 2016-05-23

第九屆全國大學生日語配音比賽,520日在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舉辦。本校同學劉怡妗(資訊工程系)、劉芳伶(生物科技系)、黃雯琦(機械設計工程系)、宋祖耀(飛機工程系)、黃婉柔(應用外語系)、祝燕呢(應用外語系),由應用外語系河尻和也助理教授及通識教育中心張蓮助理教授帶領參賽,在決賽中擊敗各路勁敵,勇奪「非主修日語組 團體獎」第三名,以及「非主修日語組選手觀眾票選 最優秀團體獎」。另外,機械設計工程系黃雯琦同學,則是奪得「非主修日語組個人獎」第一名。

「全國大學生日語配音比賽」是由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主辦,日本交流協會、台灣索尼等財團法人、企業、協會贊助協辦,今年已邁入第九屆。比賽區分為主修日語組與非主修日語組,每年約在三月底進行初賽,通過初賽者於五月中旬再進行決賽。參賽對象為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之各大專校院在校學生。本校每年於下學期開學之初進行參賽學生甄選,不限科系,皆可報名參加。遴選代表參賽學生的重點以喜愛日語、日本文化、敢於用聲音表演、勇於挑戰各種角色,並具有日語口語能力的學生為主。

本校每年的參賽學生們由於科系、班別各異,課餘空堂的時間也不一;然而每位參賽學生皆各自力排萬難、相互協調出能夠一起練習的時間,並積極、主動地協同或分工負責,完成相關比賽規定的音效、BGM等項目。藉此團體競賽活動的參加,一方面促進我校各院系間學生語言學習經驗之交流,另一方面或許間接地提供了跨院系團體合作經驗成長的機會。

兩位指導老師期望藉此配音比賽,讓學生經由戲劇、動畫等情境模擬學習方式,促使學生積極融入日語發音、語調的練習,進而提昇日語的口語表達能力,因此利用課餘時間,自六年前的第四屆開始指導學生參加[非主修日語組]比賽。除了2015年之外,每年代表參賽的隊伍與學生皆能獲得佳績。歡迎對日語配音比賽有興趣的同學們一起來再創佳績!

(圖/文:通識教育中心張蓮助理教授  提供)

DSC00320 DSC00335
團體獎 第三名(後排右二) 個人獎 第一名(黃雯琦 左三)
DSC00345  
左起:宋祖耀、祝燕呢、劉芳伶、劉怡妗、黃雯琦、黃婉柔六位參賽同學。  



 

閱讀 8112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