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第19屆育秀盃創意獎 虎尾科大榮獲1優選1佳作     公告日期: 2022-05-12

育秀教育基金會舉辦第19屆育秀盃創意獎,於4/15(五)舉行線上決賽暨頒獎典禮,今年以「永續實踐+」為競賽主題,本校由資訊工程系教授許永和、副教授陳國益、應用外語系助理教授黃珮雯指導學生團隊參賽,於軟體應用類榮獲1優選1佳作。

第19屆育秀盃創意獎以「永續實踐+」為主題,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匯聚軟體應用、工業設計、影音媒體等領域人才,建構各界跨域合作、跨界思維與創新能力。此次競賽全國近38所大專校院學生參賽,軟體應用與工業設計類共計有效件數545件作品,動態影像類115件,三類最終決賽入圍共計57件。

本校榮獲應用軟體類優選作品「複合式飛行電控單元之加密資料遠端傳輸與儲存系統」,由資工系教授許永和與應外系助理教授黃珮雯指導學生團隊,跨領域整合專業參賽。其作品具備多種飛機電控單元的複合式切換使用功能,與一機多用且可無線傳輸的創新設計,不僅大幅減少飛機維修的工作時程,並能精準掌握飛機內不同機身位置的狀態,進而提升飛行員訓練的安全性,加速國機國造的製造與精進後勤維修效率。

本校榮獲應用軟體類佳作作品「坐姿監控」,由資工系副教授陳國益指導其團隊學生參賽。作品為針對未成年孩童設計之裝置,透過影像辨識孩童坐姿,可即時提醒使用者坐姿調整與須改進之部位,並提供統計報告,即使父母不在孩童身旁也能協助孩童改善不良的坐姿習慣。

此次競賽整合永續發展與循環經濟理念,促使學生重新思考科技創新與服務如何設計並應用於生活、生命與環境生態等面向,展現虎科師生團隊串連不同專業與知能,以具體的實務經驗,發展創新設計。

獎項

作品名稱

參賽學生

指導老師

應用軟體類
優選

複合式飛行電控單元之加密資料遠端傳輸與儲存系統

資工系:陳凱駿、高士弘、
    于建棋、吳承育
應外系:張芷瑜

資工系:許永和

應外系:黃珮雯

應用軟體類
佳作

坐姿監控

資工系:張昭祥、黃韋齊、
    秦敬軒、簡世憲、張育榕

資工系:陳國益

圖文提供:資訊工程系

11105121618 3
  資工系教授許永和(左一)與應外系助理教授黃珮雯(右二)指導學生跨域整合專業
參賽。
 11105121618 1  11105121618 2
  資工系副教授陳國益指導之「坐姿監控」榮獲應用軟體類佳作,透過影像辨識可即時
提醒使用者調整坐姿。

 

閱讀 3752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