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尾科大培訓「雙語」人才 携手越港國小點亮科技聖誕樹     公告日期: 2021-12-29

本校「科技教育英文師培基地」12/24(五)於越港國小舉辦「110學年度Micro:bit程式雙語成果發表暨寒冬送暖活動」。發表會上越港國小學童以英文介紹和展示自己設計的科技聖誕樹,藉由程式語言控制聖誕樹的燈光及聲音,展現STEAM教育成果。

虎尾科大「科技教育英文師培基地」於今年8月成立,培訓英語能力優異的應用外語系及文理學院學生,以外語能力優勢結合程式語言編寫及科技創新應用,作為雙語科技種子師資,並與OURSTEAM奧斯丁教育林宏哲經理和雲林縣越港國小智慧教育中心合作,以英語結合Micro:bit進行STEAM雙語教學,帶領越港國小中高年級學生一起打造科技聖誕樹。

參與「用英文學程式」的課程的越港國小學生興奮的說,「原來平常學的Scratch程式可以透過Micro:bit控制LED燈光」、「課堂學習到的英文原來也可以用來做程式設計,未來想去看看國外小朋友都是怎麼寫程式的」、「看到應外系的大姐姐們英文和程式都這麼厲害,讓我相信工程師不是只有男生才能做的工作」。此次合作除了讓越港國小的學童們對英語及程式語言產生學習興趣,培養國際競爭力,提前與全球發展趨勢接軌之外,也同時鍛鍊本校學生在學期間的第二專長,豐富跨領域學習歷程、增加畢業後的就業競爭力,進而加深台灣資訊教育普及化。

本校近年積極加強學生資訊素養,培育跨領域專長,推動STEAM課程作為大學端善盡社會責任的重點環節,「科技教育英文師培基地」規劃Level 1至 Level 3培訓課程,目前已完成兩梯次Level 1的課程培訓,共計39人通過。未來將繼續推動種子師資培訓,導引教學資源進入社團營隊、中等學校及大學端的教學現場,成為下一批種子師資的培訓專員,開創跨領域發展的可能性。

文稿提供:中部創新自造教育基地

相關新聞:

雙語發表科技聖誕樹 雲林越港國小寓教於樂 中華日報

11012290621 1 1 11012290621 2
越港國小校長喬祺(右)與雲林縣政府教育處陳麗美
督學(左)頒發感謝狀予本校「科技教育英文師培
基地」主任許永和 (中)
 虎尾科大在越港國小推動雙語程式寫作課程
11012290621 4 11012290621 3
越港國小學童以英文介紹自己設計的科技聖誕樹,並以程式語言控制聖誕樹的燈光及聲音,展現
STEAM教育成果。
閱讀 4269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