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自在自然】白田誉主也作品展     公告日期: 2021-12-22

本校藝術中心今日12/22(三)舉行【自在自然】白田誉主也作品展開幕活動,展出白田誉主也的19件膠彩創作。白田所描繪的動物蘊含日式風格的可愛趣味,時常結合花卉植物的元素。透過畫面的安排,以及不同媒材的層層堆疊,賦予動物擬人化的敘事性,更為他的畫作的故事性增添畫龍點睛的作用。
 
白田誉主也出生於1984年日本茨城縣,2012年筑波大學人間綜合科學研究科藝術博士,致力於藝術創作,擅長以膠彩作為創作媒材,透過動物與植物的描繪,傳遞自身對生命的思索。白田曾表示:「動物的幸福,到底是什麼?在被侷限的範圍裡度過自己的一生?」假象的自由之下,是被支配、被管理地身體。這是生命該有的現象?又或者牠們所需要、所想望是什麼?「我不斷地思考,總是尋無解答。所以,我希望至少在我的創作裡,可以聆聽到牠們的心聲,可些許接近牠們的理想狀態,滿足動物們的心。」
 
在膠彩畫特有的氛圍中,白田的作品常彌漫著一股浪漫與野性共存的氣息,讓動物由內而外地展現出充滿人性的姿態,同時也傳遞出對於自由的憧憬。在看似寧靜無爭的畫面中,實則令人感受到力道強勁的生命力。
 
本次展覽期間為12/13(一)至明年1/06(四),上午10:00至17:00於第二校區綜三館一樓展覽室展出,假日休館,歡迎各界蒞臨參觀。
 
文稿提供:藝術中心
 
相關新聞:
 
11012221304 1 11012221304 2
藝術中心主任王文瑛表示,此次展覽是「完全沒有
距離的膠彩畫」,
堆疊式技法變化豐富,有別於過
往的膠彩畫作。 
創作者白田誉主也表示,他試圖將人類的情感變
化,透過動物的眼神與交流以視覺呈現,不斷思
考人類如何和環境去做互動。
11012221304 3 11012221304 4
白田誉主也作品中的動物充滿人性的姿態,同時也
傳遞出對自由憧憬的強勁的生命力。
白田誉主也的作品透過不同媒材的堆疊,賦予動物
擬人化的敘事性。
 
閱讀 3974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