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通識點線面,生命無限ꝏ」 虎尾科大第六屆通識教育博覽會     公告日期: 2021-12-07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於12/07(二)舉行「第六屆虎尾科大通識教育博覽會」開幕儀式,展覽主題為「點線面,生命無限ꝏ」,表現我們身體自由雖受疫情限制,但創意卻可因生活經驗無限發揮之概念。疫情之下,通識中心突破以往的實體展覽形式,特別規劃「線上互動展覽」。實體展覽自12/06(一)起至12/08(三)止於圖書館5樓展出,內容包括人格素養實作課程教學成果,線上互動展覽則自12/06(一)起至111年1/30(日)於通識博覽平台展出,設計多樣線上體驗活動、互動遊戲與獎勵機制,其中也含括學生的TED TALK說課影音分享區。

「第六屆虎尾科大通識教育博覽會」實體展覽內容包含:「創思與自我探索」、「藝術與文化涵養」、「科技與公民社會」、「自然與永續環境」等四面向的精彩成果。藝術賞析課程規畫「我的點線面」呈現學子藝術思維;藝術設計與生活課程「藝術新冠—鋁線藝術點線面」,從疫情生活經驗思考生命,並從中組構線性造型創意作品;創意思維與設計及創意思考課程帶領學生設計創意布包;自然與永續發展課程以「綠色生活誌」精選學生觀察環境與實踐環保之行動,以及植物栽種體驗;哲學概論及哲學與人生課程以「啟動哲學思考-擁抱生命點線面」展現學生的生活哲思,另有法學與社會公民議題現場TALKSHOW、印尼傳統樂器演示教學等精彩活動。展覽目的為促進與會者及學生以多元觀點、且無限延展的創意與想像力來做體驗學習,希冀能寬廣參與者對通識教育各面向的理解,更透過學生的課程成果作品、說課影音及解題闖關等互動活動,達到寓教於樂、活化思維目的。

虎尾科大作為雲林重要的產業技術和人才育成基地,通識教育中心多年來從全人教育角度出發,規劃豐富多元的博雅課程,激發工程背景的學子,享受人文思考的樂趣。校長張信良表示,藝術與人文素養必須由生活之中型塑,而「人文化成」奠基於日常生活之中的潛移默化,學習的場域也可以走出戶外,與校內社團及社區結合,讓學習的方式更加活潑。未來學校也將繼續挹注資源,讓課程能夠建構學理的深度,並結合學生的專長和興趣等多元能力,共同深化通識教育。

本校通識教育博覽會自2015年迄今已連續舉辦5屆,著重「體驗教育」,充分展現博雅學門的教學活力。歡迎各界蒞臨觀展,或連上線上平台,一起享受知識穿透點、線、面,生命串連不受限的大學新風貌!

通識博覽平台:http://cge.nfu.edu.tw/通識博覽會.html

文稿提供:通識教育中心

相關新聞報導:

虎尾科大舉辦「第六屆虎尾科大通識教育博覽會」  工商時報

11012070643 1 11012070643 2
校長張信良表示,「人文化成」奠基於日常生活之中的潛移默化,通識教育應該跳脫場域的限制,讓
學習方式更加活潑
11012070643 3 11012070643 4
校長張信良(左)致贈感謝狀予通識教育中心主
任蔣俊岳(右),
感謝老師們規劃適性課程,深
化通識能力
學生運用鋁線製作病毒狀的花朵展現「我們的身
體雖受疫情限制,但創意可以無限。」

 

閱讀 4127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