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尾科大辦理「房東座談會」 落實學生校外住宿安全     公告日期: 2021-12-03

「校外租屋安全」是家長及學生十分關切的議題,本校於12/2(四)上午10點於第三教學區文理大樓圓形會議廳召開「房東座談會」基於關懷、照顧及協助學生校外賃居安全,由學生事務長蘇暉凱主持,與房東們面對面交流,並邀請鎮長、警察局、消防隊及內政部營建署等相關單位前來交換意見,共同建立良好的租賃關係與住宿環境。

教育部成立「雲端租屋網」,該平台提供房東公開刊登租屋訊息,以利家長與學生查詢、瀏覽,認識租屋環境。「房東座談會」一方面提供房東雲端租屋系統諮詢服務,協助解決其操作問題,另一方面針對租屋處所,建立房東與學生交流平台,提供居住安寧、交通、消防安全及公益出租人、包租代管政策等事項進行宣導及溝通。

雲林虎尾每年加入「雲端租屋網」的房東,秉持回饋的愛心,鼓勵本校在外住宿之學子專注學業,無私捐助「校外賃居獎助學金」,依學業及操性成績進行審查,今年計有23位學生獲頒校外賃居績優獎助學金每人3,000元。虎尾科大並配合教育部政策,自108年9月啟動「弱勢學生助學計畫精進措施(校外租金補貼)暨新世代學生住宿環境提升」計畫。在房東的支持下,協助弱勢學生申請租金補貼。109學年度虎尾科大受理申請學生合計371人次,補助金額達267萬2,600元。本校在未來將繼續與房東和里民携手,創造安心居住、安心就學的優質環境,善盡照顧本校學子的責任。

文稿提供:學生事務處

11012030842 6 11012030842 4
 學務長蘇暉凱感謝內政部營建署林美桂簡任視察
與會交流
 虎尾消防分隊分隊長李偉順宣導住宅消防觀念
閱讀 3630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