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賀!本校資工系榮獲2021教育部「智慧晶片系統應用創新專題實作競賽」奪得銅獎及佳作成績     公告日期: 2021-09-23

本校資工系7/18日參加教育部「2021智慧晶片系統應用創新專題實作競賽」,由資訊工程系陳國益老師、許永和老師及應用外語系黃珮雯老師指導學生參賽,分別獲得一銅獎與一佳作的佳績。

「智慧晶片系統應用創新專題實作競賽」旨在獎勵具備智慧晶片系統應用創新及跨域整合能力之新世代智慧電資跨域產業人才,以「智慧晶片系統應用」、「跨域創新專題實作」、「智慧晶片系統應用硬體平台」的核心目標,引導學生探討產業及領域所面臨的實務與技術趨勢,激發學生創新潛力與實作技能,並具備驗證可行方案的問題解決能力。

本校資訊工程系副教授陳國益師生團隊以「虛實模擬戰」作品參賽,奪得「智慧環境類組」銅獎。該作品由資工系同學尤琮閔、崔勤遠、郭奕賢、陳棨煜、張惠深、陳泓穎所研發,透過槍型控制器模擬多種真實武器操作,提供換彈、上膛、板機、後座力等操作,以現實生活場景作為遊戲舞台,並將真實物件與虛擬世界結合進行互動,展現最真實的虛擬遊戲體驗。

另外,資訊工程系教授許永和與應用外語系助理教授黃珮雯師生以「智慧漁農監控系統」榮獲「智慧環境類組」佳作。該作品由資訊工程系學生陳吉龍、張家瑋、胡伯源、何承帥、張家瑋共同構思與研發,將感測收集器內的溶氧量、鹽度、酸鹼度與溫度等數據,透過物聯網上傳至雲端伺服器,搭配WiFi電磁開關控制板,讓現有的電磁開關設備,可透過APP遠端控制的設定,應用於魚塭環境設備,如:魚塭加熱器、水車、抽水馬達、飼料桶餵料的開關系統,本發明在有益於農、漁民,有效的掌握農作物與魚類的養殖狀況,避免造成作物死亡。競賽公告之智慧環境類組獲獎名單如下:

11009230400 3

 

 

 

 

 

 

 

 

 

 

圖文提供:資工系

11009230400 1 11009230400 2
作品「虛實模擬戰」槍型控制器,
獲得智慧環境類組銅獎

作品「虛實模擬戰」實際AR畫面

 

閱讀 1296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