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賀! 本校資工系師生參加「2021數位內容創意加值競賽」與「2021全國技專院校i-Life創新服務企劃競賽」榮獲佳績!     公告日期: 2021-09-17

本校資工系師生參加「2021數位內容創意加值競賽」與「2021全國技專院校i-Life創新服務企劃競賽」,並由資訊工程系陳國益副教授帶領學生吳書儁、賴心慈、許榕芳參賽,分別獲得AR/VR組佳作及創新創業組特優佳績。

台灣資訊傳播學會為強化青年學子對在地文化的認知,並促進其運用豐沛的創意,提升數位內容製作能力,特舉辦「2021數位內容創意加值競賽活動」,鼓勵學子運用創作力與想像力揮灑創意,從中建立文化內涵的正確認知,並進一步為台灣在地文化保存與傳遞盡一份力。資工系團隊以「時空旅行」作品過關斬將,於5月28號在評審委員嚴格的審核下,榮獲AR/VR組佳作。該作品為紀錄雲林的時光產物所設計,透過簡潔的使用者操作介面,輕鬆瀏覽被遺忘的或是你不曾注意過的雲林光景。

「2021全國技專院校i-Life創新服務企劃競賽」之目的係為培養學生實地操作體驗「創新、創意、創業」之精神,利用課程之所學,延伸至實際之商業服務模式,並活化教師學校課程之應用。此競賽中雲端科技組、創新創業組及英文簡報組,共計有效件數261件作品。本校資工系作品「VR探索_雲林的時代更替」於決賽中榮獲創新創業組特優。該作品透過懷錶型控制器簡易操作,配合第一人稱視角的VR設計,呈現雲林時代的樣貌。

圖文提供:資工系陳國益老師

11009170433 1 11009170433 2
作品「時空旅行」榮獲AR/VR組佳作,該作品透過簡潔的使用者操作介面,輕鬆瀏覽被遺忘的或是你不曾注意過的雲林光景(右圖為介紹雲林斗南分局舊辦公廳舍)
11009170433 3 11009170433 4
 作品「VR探索_雲林的時代更替」於榮獲創新創業組特優,該作品透過懷錶型控制器簡易操作,配合第一人稱視角的VR設計,呈現雲林時代的樣貌 (右圖為介紹雲林虎尾建國眷村)
閱讀 914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