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賀!資工系簡銘伸老師團隊參加2021年金門大學人工智慧創新應用競賽榮獲實作優勝獎     公告日期: 2021-07-06

人工智慧於智慧製造、智慧生活上的應用日漸普及,為激勵大專學生積極參與人工智慧在相關創新設計與應用的研發,培養獨立思考、團隊合作以及解決問題能力,並提昇專題執行、技術報告的寫作與口頭報告表達能力,國立金門大學理工學院於2021年6月舉辦人工智慧創新應用競賽,由來自全台大專以上學校隊伍參賽。前三名與技術獎項9組,合計僅12組團隊入圍決賽。本校資訊工程系簡銘伸副教授帶領本系大三同學在此競賽中,榮獲實作優勝獎之技術獎項,學生的產學與實作能力深獲肯定。

簡銘伸副教授所指導的作品「具特徵關鍵字詞彙延伸與搜尋能力之假新聞分類辨識系統」榮獲該競賽實作優勝獎,該作品係由資工系學生謝文祥、鄧榮彬、方晨瑋、吳華煜四位同學共同研發,基於人工智慧訓練與流程,透過自動深度單字分群,並結合新聞可信度與依賴度評估,提出了包含關鍵字結合方式與假新聞警告方法,能夠依據上述的深度結合評估函式找到和驗證明確的假新聞的特徵點,根據收集許多種刻意假新聞的特徵點,新的新聞能夠基於特徵點配對百分比分類出是否為假新聞。

圖文提供:資工系

2 1 3 1
253413 1
 資工系簡銘伸副教授所指導的作品「具特徵關鍵字詞彙延伸與搜尋能力之假新聞分類辨識系統」榮獲2021年金門大學人工智慧創新應用競賽實作優勝獎
閱讀 2341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