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賀! 2020全國大專校院智慧創新暨跨域整合創作競賽 本校資工系許永和教授與陳國益副教授團隊榮獲企業特別獎第一名、體感互動科技組、數位永續科技組、智慧機器組第三名及物聯網組佳作!共一金三銅一佳作再創佳績     公告日期: 2020-10-30

2020智慧創新暨跨域整合創作競賽,於2020年10月25日在國立中央大學舉辦比賽,本屆比賽參賽隊伍來自全國 48 所大專院校,共兩百餘隊。在眾多隊伍中,本校資訊工程系許永和教授、陳國益副教授與應外系黃珮雯助理教授,帶領學生尤琮閔、劉姝辰、張惠深、崔勤遠,以作品「虛幻戰線」脫穎而出,獲得企業特別獎第一名與體感互動科技組第三名。資訊工程系學生朱冠融、張瑜玹、朱育萱以作品「多感測融和之智能運動量測系統」獲得數位永續科技組第三名。資訊工程系學生陳廷偉、陳泓穎、張廷嘉、蔡昀庭,以作品「全自動行李搬運跟隨平台」獲得智慧機器組第三名。以及資工系學生賴學緯、莊崴任、吳子揚、郭奕賢,以作品「探空汙」獲得物聯網組佳作。共榮獲一金三銅一佳作再創佳績。

教育部於2020年10月25日舉辦全國大專校院智慧創新暨跨域整合創作競賽活動,鼓勵全國大專校院師生從事資通訊軟硬體實務設計,培養設計與應用能力,激發智慧設計創意及提升軟體設計實務經驗,以增進學生學習興趣,提升我國資通訊教育及資通訊工業技術水準,提升跨域整合實務經驗,並於校園培養軟硬體設計人才,拓展國內人才培育管道,協助廠商發掘軟體專業人才,以強化國內開源軟體研發技術能量,為全國資訊領域指標賽事之一。

陳國益副教授所指導的作品「虛幻戰線」,參與團隊的學生為尤琮閔、劉姝辰、張惠深、崔勤遠。該作品為一款MR射擊遊戲,透過槍型控制器模擬真實武器操作,並結合真實物件與虛擬世界互動,將生活場景作為遊戲舞台,並帶來最真實的虛實遊戲體驗,獲得評審團隊與企業高度讚賞,同時獲得企業特別獎第一名與體感互動科技組第三名。

許永和教授與黃珮雯助理教授所指導的作品「多感測融和之智能運動量測系統」,參與團隊的學生為朱冠融、張瑜玹、朱育萱。該作品為了提升桌球選手在國際間的競爭力,將球拍結合九軸感測器與壓力感測器的資訊,收集選手揮拍時的各項數據。並結合了多項的演算法與決策樹分類,來達到選手們的訓練及分級選材,並且實現精準運動的目的。同時也在數位永續科技的組別榮獲第三名。

陳國益副教授所指導的作品「全自動行李搬運跟隨平台」,參與團隊的學生為陳廷偉、陳泓穎、張廷嘉、蔡昀庭。該作品為一款協助人們搬運行李的自動跟隨機器人,其透過影像辨識技術,自動偵測使用者的位置,並跟隨使用者移動的同時避開障礙,改善以往搬運的不便,獲得評審團隊一致肯定,獲得智慧機器組第三名。

陳國益副教授所指導的作品「探空汙」獲得物聯網組佳作,參與團隊的學生為賴學緯、莊崴任、吳子揚、郭奕賢,其為一款協助登山群眾快速得知山區空氣品質的作品,透過自製硬體感測器收集大量山區空汙資料,並分析資料得出預測公式,最後運用簡易直觀的手機APP程式,讓使用者能在家中就先得知山區空氣狀況,最後獲得評審團隊的讚賞肯定。

獲獎名單

企業特別獎得獎名單

圖文提供:資工系陳國益老師

e50202010301014 1 e50202010301014 2
作品「虛幻戰線」獲得企業特別獎第一名與體感互動科技組第三名 
e50202010301014 3 e50202010301014 4
 作品「多感測融和之智能運動量測系統」在數位永續科技的組別榮獲第三名 
e50202010301014 5 e50202010301014 6
 作品「全自動行李搬運跟隨平台」獲得智慧機器組第三名 
e50202010301014 7 e50202010301014 8
 作品「探空汙」獲得物聯網組佳作 

 

 

閱讀 5780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